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三星利润下滑, 存储行业哀鸿遍野

2019-10-11 14:13:21 作者:姚翀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

  三星电子于本周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预估,当季营收为62万亿韩元(约合51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7.7万亿韩元(约合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6%。

  手机销量增长“救急”?

  三星电子表示,强劲的智能手机需求抵消了存储芯片价格下跌带来的影响。

  根据Canalys数据显示,得益于第一季度大规模的产品线调整,三星中端机型的价格竞争力得到提高,2019年Q2,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769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23.2%,力压华为与苹果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通过加速生产链向印度、越南等廉价劳动力地区转移,以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截至去年4月,三星在越南的投资总额已达173亿美元,在印度则投资47亿元人民币建造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

  存储业务疲软难逆

  三星、SK海力士、美光在DRAM产业的市占率达到90%以上,其中,韩国企业三星、SK海力士在DRAM产业的市占率达到70%以上,三星在内存市场的表现相当强劲。2017年、2018年,内存和闪存价格大涨,三星赚到盘满钵满,成功登顶全球半导体厂商营收榜单之首,一时风光无两。

  可以说,三星的利润都严重依赖存储业务,但是到了2019年,由于全球经济疲软,以及数据中心客户的支出下降,存储芯片市场长达两年的繁荣期结束。截至目前,DRAM价格快速下跌的态势并未改变,第2季度价格跌幅近三成,预计第3季度会继续下跌约两成,第4季会再下跌10%。而由于目前产品库存仍高,因此降价求售是必须采取的策略,三星接下来利润状况,可能仍难以改善。

关键词:三星,利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