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参加市消防救援队“橙盾2020”消防演练

来源: 中国网   2020-05-13 11:18:57
分享:

  近日,为纪念5·12汶川地震十二周年,提高消防队员以及相关单位跨区域救援的能力,秦皇岛市消防支队组织了代号为“橙盾-2020”的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受邀参加通信保障工作。拉动演练分为机动突进和负重穿越演练两部分,现场共出动专业消防救援车辆4台,专业应急通信车3台,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拉动演练。

  一、时间就是生命,紧密联动配合

  拉动演练首先进行了机动车跨区域突进,车辆之间通过对讲机沟通,保障了车辆的整体突进效果,从开发区至北部工业区全程34公里,共计28个路口,7台车辆突进时间为28分钟。时间就是生命,通过对车辆的熟练驾驶和道路的模拟选择,实现了此项演练的目的,提高了消防队的跨区域救援能力。

  接下来是负重穿越,场景选在了一片拆迁区域,模拟地震后的房屋和道路严重破损情况。秦皇岛消防支队共计50名消防救援队员,每人负重地震救援器材20公斤徒步穿越20公里的障碍路最终到达制定救援地点。

  二、做好通信保障,体现央企担当

  作为此次参加拉动演练的通信保障单位,三家运营商的相关人员就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由于场景包含机动车辆突进,应急通信车过大且笨重,最终决定:由联通出动信号发射车,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和移动提供无线接入设备安装至发射车内,为救援现场提供全部信号服务;同时从实战出发,考虑到现场负责地形,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和移动公司共出动10Kw以上应急发电车两台作为后备移动电源轮流应急。

  此次拉动演练活动打通了消防单位与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之间的通道,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也提高了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的企业形象。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将以此次拉动演练活动为抓手,加强培训,增强全员抓安全的意识,夯实公司的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为前端业务发展做好安全支撑工作,打好保底工程。

关键词: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市消防救援队,橙盾2020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