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苹果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秦天弘 2020-06-01 10:27:00
分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苹果公司股价收报331.5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当前市值约为1.43万亿美元。

  瑞信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公司增长动能加强令人振奋,这是苹果公司有能力越来越多地将近10亿iPhone用户基础商业化的证据。”此前,瑞信将苹果公司的目标价从260美元上调至295美元,维持对公司股价的中性评级。

  券商Wedbush的分析师艾维斯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约3.5亿人将进入iPhone手机的升级窗口期,这预示着对苹果下一代设备的高需求量。“5G大周期即将到来,迎接这一大周期的将包括iPhone 12系列产品。”艾维斯将苹果公司的股票目标价格从350美元上调至375美元,并维持对苹果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的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继续增长是公司前景看好的关键所在。分析师预计,得益于AirPods和Apple Watch的扩张,可穿戴设备业务将增长至600亿美元。在未来四年内,苹果公司市值有望达到2万亿美元。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推升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原因,在于疫情的影响已经基本见底。此外,苹果公司推出iPhone SE有助于提升市场占有率,加上苹果公司首次参加中国电商平台年中促销活动,也有利于提振销量。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计划推出官方信用卡Apple Card免息分期活动,帮助消费者减轻购买苹果新品的压力。免息分期服务将覆盖大部分苹果产品,其中Mac、iPad、iPad键盘、Apple Pencil、XDR Display显示器将支持12期免息分期。

  不过,苹果公司新产品面临延后发布的风险。外界预计,由于供应链中断等问题的存在,苹果5G手机iPhone 12大概率将推迟发布。

  研调机构IDC发布的最新市场预测显示,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影响,消费者支出减少,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亿部,比去年大减11.9%,其中,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欧洲市场下滑幅度会更大;但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以及全球扩大5G网络建设,市场有望重燃消费热情,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的销售与出货量均将回温。

关键词:苹果,股价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