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东胜集团签约中国铁塔、河北广电 打造河北首个5G智慧社区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4 17:20:47
分享:

  2020年7月22日,23日,东胜集团分别与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河北广电网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示着东胜集团将联合两大信息通信产业业内翘楚,推动房地产与5G信息通信建设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数字地产、智慧社区、数字旅游、智慧景区、智慧商业、智慧教育、智慧康养”等新基建项目,并首先实现将石家庄一号民生工程——东胜·时间山项目打造为河北省首个5G智慧社区样板工程。

东胜集团与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胜集团与河北广电网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优势互补 推动地产与5G产业深度融合

  根据东胜集团与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合作协议,东胜集团将为中国铁塔在其项目内建设提供公共绿地、机房空间、电力引入等资源支撑,并协调物业服务公司、开发公司等为中国铁塔开展通信信息化建设和后续维护提供便利等。中国铁塔将根据东胜集团各项目整体规划部署及市政园林规划设计部署要求,面向未来5G发展,综合考虑环境协调,室内外标准化,制定科学、合理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等。

  根据东胜集团与河北广电网络合作协议,东胜集团将为河北广电网络在其所建项目内的有线电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开放基础设施所需的土地、机房、安装空间、传输管道建设相关资源等;河北广电网络将提供广电网络光缆线路、传输及数据网络、有线电视播出及交互平台、云平台、IDC(数据中心)等资源,以及相关保障服务等。

东胜集团董事长石保栋

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福州

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智

  未来,东胜集团将充分依托5G先进技术,结合实际在已搭建绿色、生态、环保、智慧4.0产品体系的现有基础上,围绕数字地产、智慧社区等进行新的全面规划部署,为推动建设高品质城市、创造美好高品质生活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

  拥抱科技 5G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5G建设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推动5G技术的实地应用示范,是让美好生活方式得已实现的具体路径,是关乎城市发展与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环节。

  作为城市更新的先行者与重要推动者,东胜集团一直深刻响应政策号召,致力于绿色生态产品的研发与人们生活方式的升级;中国铁塔作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5G基础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功力深厚;河北广电网络精耕光缆网络、广播电视传输业务、交互电视、数据专网及各类智慧应用类融合业务。此次三方将聚力把东胜·时间山项目打造为河北省首个5G全覆盖智慧社区,为现代城市其它智慧社区的建设树立典型,同时助力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打造5G智慧城市。

东胜集团与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签约后合影留念

东胜集团与河北广电网络签约后合影留念

  未来,“数字地产、智慧社区、数字旅游、智慧景区、智慧商业、智慧教育、智慧康养”等新基建项目也将成为三方合作后的发力目标,东胜集团将充分借助中国铁塔与河北广电在5G技术上的独特优势,深潜“智慧+”产业领域,并通过强强联合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更新、更快、更好发展。

  持续创新 以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近年来,东胜集团不断提升项目科技水平,先与中科院牵手创新4.0产品体系并打造“一生之城”;再通过引入“智慧化工地”建造标准改变传统工地面貌,如今又将棉五社区改造项目打造为5G智慧社区,这是东胜集团坚定执行现代化、科技化、集约化发展模式的必由之路,也是其用实际行动承担建设更好社区、推动城市更好发展的集中体现。

  东胜集团与中国铁塔、河北广电达成合作后,将实现5G技术与石家庄城市更新、石家庄棚户区改造的无缝对接,让科技成果真正惠及项目社区居民,用5G技术为人们创新更加美好的生活,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标杆、智慧社区标杆。不断创新的东胜集团,也将以全新的视野与谋略精耕细作,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提前谋划、多点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更新,助力人们实现更美好的生活想象!

关键词:东胜集团,5G智慧社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