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秦皇岛市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演习搜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1-25 16:44:18
分享:

  为增强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相关人员应急救援水平,2020年11月20日,应秦皇岛海事局要求,秦皇岛公司快速响应,召集“建装维”党员突击队,参与了“2020年秦皇岛市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演习搜救”。此次演练模拟海上游客求救,通过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后,电信公司对用户位置进行快速定位,为救援队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在本次演习中,党员先锋队队员克服风浪晕船、颠簸作业等困难,深入海域20海里,在进行搜救通信应急演习的同时,对海域的电信信号进行评估,收集到了宝贵的海面覆盖信息。为拓展海上通信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海域测试,除基本的2G语音通话覆盖外,秦皇岛分公司额外采取了LTE+CDMA+N B-IOT网络综合覆盖方式,尽可能详细的收集海域网络信息,通过大功率参数优化,达到覆盖最优效果,圆满完成此次演习,其中:

  一、LTE网络海域覆盖方案优选1800M设备,与现有网络制式相同,LTE1800M网络5海里处上传速率1.79Mbps、下载速5.68Mbps,覆盖的有效距离可达到10公里,随后信号失去稳定性,无法保证持续覆盖。

  二、N B海域覆盖小区采样2508频点,与N B公网异频组网,降低干扰,N B-IOT网络测试最远距离30公里。

  三、C网远海覆盖使用大功率242载频覆盖,近海区域使用283/242载频覆盖,通过参数设置实现远海区域业务主要保持在242载波,实现更远距离的C网覆盖,经测试,C网最远有效覆盖距离为15公里。

  四、5G目前处于建网初期,在海岸线附近有5G信号覆盖,在船只离开港口后,信号由5G回落至4G。

  此次演练检验了秦皇岛分公司的通信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同时秦皇岛分公司也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是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体现,展示了秦皇岛电信的风采风貌。

关键词:电信,2020年秦皇岛市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演习搜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