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紧急部署防控责任制落实及疫情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1-07 22:40:15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员工安全,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及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与疫情排查工作。

  一是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五个疫情防控联合工作小组。五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疫情自查工作组、后勤物资保障组、重要通信及客户服务保障组、防控工作督查组、信息宣传报道组。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健全了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二是各县分公司及市区四大赋能中心成立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由正职任主任,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1月5日起,领导班子及核心部门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组织工作中三是夯实各办公驻地及通信枢纽楼防控责任制。按照办公区域属地化、业务归属专业管理原则,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每个区域内设包区长,对本区域防疫工作负总责,各区域办公楼宇楼层分设楼长,对本楼层防控负责。同时各驻地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二责任人配合做好责任落实工作。四是强化疫情排查工作。强化疫情信息排查,将全公司合同制员工、非合同制人员、外协单位长期驻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居住的员工亲属等群体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做到全面摸底,逐一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对于不深入了解问题、不认真审核信息、不及时报告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特别是瞒报、漏报、迟报的要严肃问责。如出现确诊病例但未列入排查范围的,要倒查所属单位负责人管理责任。强化营业、外勤人员和办公区域消杀管理。强化员工、车辆进出管理、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及入户服务疫情防控、严格交接班制度。五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部门(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严肃执行网络信息规定,各类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要求全体员工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六是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全体领导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分公司要求各单位清醒的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织贯彻落实好市公司的工作部署,共同打好疫情防疫战。(边赛)

关键词:联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