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石家庄联通:日夜鏖战 架起一条条隔离场所通信线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1-01-17 22:40: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张丽)自1月11日以来,石家庄联通连续接到为隔离点搭建通信线路任务。一批又一批的联通员工,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只为全力打通特殊时期里的“通信生命线”。

  为隔离场所搭建通信线路的联通员工。

  12个小时滴水未进,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

  1月14日晚9点,石家庄联通接到为正定某隔离点敷设宽带网和WIFI覆盖任务。正定联通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唐中华、仝尧、刘广提前做好全部准备工作,身着笨重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区。12个小时中,他们布线、熔纤,设备调试一丝不苟。

  在寒冷的冬夜,室外温度零下8度。他们却汗水淋漓,防护服内的衣服都已经湿透。

  在12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中,他们大汗淋漓却滴水未进。事后仝尧说:“不敢喝水,上一次厕所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换防护服也浪费很长时间。”为了避免重新消毒和更换防护服,他们一直忍耐、坚持着。

  次日上午9点,三位“逆行通信兵”走出隔离点,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任务。他们深深吸了一口气,互相安慰鼓劲:“终于完成任务,这身‘大白’真不轻松!” “给家人报个平安吧。”

  与时间赛跑,开通一条条通信生命线

  1月14日凌晨4点,一项紧急任务下达到矿区联通,要求当日12点前,为某隔离点安装视频监控。时间紧,任务重,10名冲锋队员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由于该隔离点是临时改建的,房屋装修复杂,原有监控设备老旧,多处无法使用,导致施工异常复杂。已经进入隔离点的3名队员突然发现预定方案无法实施。为了不影响隔离点工作进度,他们临时调整方案,半个小时内通过加固作业点基座、增加监控设备,1个小时后具备了正常施工条件。

  此刻,天边已经透出晨光。隔离点内,身着“大白”防护服的三名队员,登高爬低,紧张施工6个小时,终于在10点前,提前2个小时完成12个监控点的开通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1月14日8时,接到栾城某隔离点反馈手机信号不稳定,石家庄联通5G攻坚共享工作组接到指令,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测试。在精准梳理覆盖区域并做好邻区规划后迅速投入实地“战斗”,12个小时完成学校隔离点5G网络敷设,开通了4G小区152个,为医院打通了联通、电信两家运营商的移动网络室分共享,极大地优化了网络信号。

  一切为了孩子,联通逆行者再进隔离点

  1月15日下午2点,正定某隔离点传来消息,隔离楼内一个小孩子因为无法顺畅上网。正定联通员工吴晓亮、郭万祥主动请缨前往修障。

  隔离区外,同事们一边帮他们穿隔离服,一边不断嘱咐:“注意防护,给你多备两副手套,”“你的护目镜没带正”“进去前再仔细检查一下!”“别害怕,我们在外面等你们”。一切穿戴好后,他俩走进隔离区,半个小时后,隔离点内传来对讲机语音:“障碍已排除,孩子不哭了,放心吧!”

  据悉,石家庄联通为了全力保障全市隔离点网络建设,累计参与各类通信保障、故障抢修人员近千余人次,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服务,协助政府陆续完成各地隔离点网络搭建。

关键词:石家庄联通,隔离点,通信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