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鸿蒙来了 近400万人抢购折叠屏新机

来源: 北京日报  赵鹏 2021-02-24 15:24:48
分享:

  “在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华为活过来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月22日晚间说。活过来的华为发布其今年首款手机——折叠屏旗舰机Mate X2。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即可陆续升级至鸿蒙操作系统,Mate X2会首批升级。”

  “分布式”和“多场景”技术是鸿蒙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它并不是单设备的系统,而是跨设备的系统。

  2019年8月,华为发布了其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随后率先在华为智慧屏上投入使用。2020年9月,华为发布了鸿蒙OS 2.0,在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分布式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协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应用的设备也延展至华为手表和智能摄像头等。

  随着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日益增多,其何时应用于手机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2020年12月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之后,大众对手机上运行鸿蒙操作系统的期待值越来越高。而从今年4月开始,华为旗舰手机终于可陆续升级至鸿蒙操作系统。

  “华为在折叠屏上的研发和创新绝不会止步,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形态的折叠屏。”余承东说。事实上,就在手机一开一合之间却内藏着万千科技。

  经过5年的技术攻关,华为Mate X2采用了目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达到了内折无缝、微痕的折叠设计。

  从价格来说,Mate X2起售价为17999元。截至昨日17点,其多平台预约总数已逼近400万人。

关键词:鸿蒙,折叠屏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