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移动云”为河北数智化转型升级注入“云端能量”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1-12-10 18:1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7月6日,2021移动云城市峰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行,行业大咖就推动云计算和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展开深入探讨,为河北数智化转型升级注入“云端能量”。

  作为中国移动涉云业务主入口,移动云积极践行5G+云双引擎的集团战略,把助力行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作为首要任务:一方面,不断加强云产品研发创新,完善资源池、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助力河北数字化转型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将云服务融入政府、医疗、教育、工业等多领域,打造行业标杆,成为融入百业的云,为社会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加快了应用落地进程,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同时,新的时代唤起了云计算群雄逐鹿的浪潮,多技术、多场景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移动云省级资源池(河北)正式启动。

  在此背景下,移动云不断丰富多场景、广需求的服务能力,持续构建合作共赢的万象生态,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引擎。

  在行业应用方面,移动云依托属地化支撑优势,打造了众多赋能行业的成果,成为数智河北的上云引领者。在政务领域,移动云承建了河北省政务云项目,为河北省75家厅局单位提供可靠云服务。通过“1+N”分布式云架构打造,移动云帮助建立从基础资源到平台支持的“省中心”,并将服务下沉到河北省各地市厅局,有效解决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政务信息难共享、业务难协同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供给效率和质量。

  在工业领域,移动云打造了5G+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推动河北省3000余家企业上云。立足于工业制造业的全流程生产环节,移动云提炼了数据采集、工业级组网和移动云资源等产品服务模块,形成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延伸的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帮助河北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同河北省各行业进行了战略签约。

  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河北移动公司领导共同见证移动云省级资源池(河北)正式启动。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河北)的建设,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网资源、优质的定制化上云服务、安全的业务数据保障,为河北经济数字化转型赋予新能量!

  为助力河北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产业新能量,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同河北省各行业进行了战略签约,为河北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共同助力推进河北产业智慧升级,最终实现“聚合、赋能、共赢”。  

关键词:移动云,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