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iPhone 13全系不再支持电信2G网络!业内称没啥影响

来源: 快科技   2021-11-23 14:30:38
分享:

  iPhone 13系列9月份正式发布,如今已经有无数消费者用上了新机,但是今天却有一则非常离奇的消息上了热搜。

  有近日新报道称,目前iPhone 13系列已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网络,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3G网络不受影响(其实新机发布时就已经公布)。

  很多不了解的用户随即开始了对苹果的吐槽,甚至是攻击。

  有业内人士解释道:取消2G/3G网络的支持对于正常用户来说,几乎没有任何通信方面的影响。

  取消CDMA后,电信所使用的网络都将转为电信4G覆盖,到时电信4G的网络信号强度会大幅增长,过去只能使用电信2G 、3G的地方,将被4G信号彻底覆盖。

  另外,其实各大运营商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大范围的关闭2G网络,当时甚至还导致一大批老年机直接断网,连电话都打不了,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对运营商进行声讨。

  而目前来说,经过这一年多时间的适应,大家也并没有因为2G网络取消带来过多的困扰。

  值得注意的是,电信的2G还与移动、联通的略有区别,其采用了非常特殊的CDMA频段,该频段在在4G前中期主要承载话音业务,但是随着VoLTE的全面覆盖,已经完全可以替换。

  也就是说,电信2G网络的取消,对于普通用户的影响微乎其微,大家不必过于在意。

  最后一个小讨论,你这两年使用过2G网络吗?目前在2G网络下还能做什么?

关键词:iPhone 13,2G网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