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热门手机

华为Mate50Pro渲染图曝光:屏下摄像头+后置副屏

来源: 网易手机   2022-03-15 16:14:24
分享:

  眼下骁龙8手机已经是铺天盖地,不过尽管各大国产手机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销量方面依然不敌苹果去年9月发布的iPhone13系列。这不禁让人怀念巅峰时候的华为,事实证明,除了华为,其他国产手机厂商确实无法对苹果造成威胁。

  华为官方已经确认,会在今年发布新款旗舰Mate50系列,业内人士预测发布时间会在7月前后,和去年的P50系列差不多。每一代Mate系列的设计都有其独到之处,近期外媒就曝光了华为Mate50Pro的新款渲染图,设计方面特别惊艳,一起来看看。

  图片显示,Mate50Pro这次用上了屏下摄像头,干掉了Mate40 Pro影响颜值的双打孔,依旧采用大曲率的瀑布屏,看样子华为还是认为这样的屏幕才是旗舰机该有的样子。

  背部设计上,Mate50 Pro的背部摄像头模组依旧呈环形排列,并且在模组中间放上了一块副屏,很显然是借鉴了折叠屏P50 Pocket的设计。这块副屏不仅可以显示天气、短信等日常信息,还可以用作拍照预览,非常实用。

  配置方面,Mate50 Pro也会搭载骁龙8芯片,可惜受制于制裁,依旧是定制的4G版本,和5G无缘,这也将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不足。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Mate50 Pro也存在有5G版本的可能性,因为国产5G射频芯片也已经量产,只要华为还有5G芯片就行。

  前段时间,华为发布了今年首款新机Mate40E Pro,不仅内置麒麟9000L芯片、而且支持5G,若Mate50 Pro也有麒麟9000L版本,那么5G就不是问题,只不过会非常难抢,毕竟麒麟9000系列芯片的库存已经见底。

  屏幕方面,Mate50Pro会继续使用国产面板商京东方的屏幕,屏幕尺寸为6.7英寸,由于采用屏下摄像头、屏占比高达98%,而且这是一块2K屏,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率,屏幕素质达到了旗舰机的顶峰。

  更重要的是,Mate50 Pro巧妙的将3D结构光元器件隐藏在了屏幕下方,依旧支持3D人脸识别和支付,再度领先苹果。根据目前的消息,将于9月登场的iPhone14 Pro才会使用打孔屏,2020年发布的Mate40 Pro就已经实现了打孔屏的3D人脸识别。

  影像系统是华为的一大特色,P50 Pro至今还是Dxomark的榜首机型。Mate50Pro后置双5000万大底主摄,另外两颗镜头为潜望式长焦镜头和人像镜头,全球首发连续光学变焦技术,支持3~10倍连续无损光学变焦拍摄。毫无疑问,Mate50 Pro将再度引领手机影像系统的发展。

  另外,由于谷歌单方面禁止华为手机使用GMS,华为不得以将备胎鸿蒙系统提前转正,国内的华为手机现在大多是出厂标配鸿蒙Harmony OS2系统。从用户反馈来看,鸿蒙确实强大,不仅比安卓更加流畅,分布式功能也非常好用。华为Mate50 Pro将首发新一代Harmony OS3系统,带来更多的功能。

  屏下摄像头+屏下3D人脸识别,强大的影像系统,华为Mate50Pro已经准备好了,一旦如期上市,我觉得就不用等iPhone14了。

关键词:华为Mate50Pro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