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河北移动刘克飞:以5G赋能百业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8 11:16:00

  11月17日,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第二届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如期举行。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以“5G赋能百业,开创数智未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和广大网友分享数智化转型实践成果,表示河北移动将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以信息网络为关键基础、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要素、以信息技术为主要动力、以融合创新为重要抓手,支撑数字经济提速提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开辟新路径、提供新引擎,建功新时代。

  在演讲中,刘克飞介绍了中国移动的5G融创能力体系,指出数字经济加速发展,驱动信息和能量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融合共生,将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移动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坚持“两个新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培育价值增长新模式。巩固5G领先优势,最大化发挥5G价值,加快算力网络融合创新,增强一体化服务能力,推动智慧中台注智赋能,支撑能力规模应用。

  刘克飞介绍了河北的5G新基建成果,目前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4.5万个,实现5G网络市、县城区连续覆盖和乡镇农村良好覆盖。光纤覆盖客户超3300万户,千兆能力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累计为4万余家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全面助力河北新基建宏观布局。持续推进多元算力融合建设,投资超110亿元打造“4+9+20”数据中心资源体系,高效推动全省政务以及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2022年陆续发布“冀算”算力网络品牌和产品,上线移动云3AZ京津冀节点,立足河北,服务京津冀,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对于如何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刘克飞从生产、生活、社会治理三方面展示了河北移动的发展实践,并就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助力建设中国绿色“算谷”,打造全国领先的数据存储、算力应用一体化示范区提出了河北移动的思路。

  刘克飞表示,河北移动将持续推动“冀算・链网计划”,建设全国最具规模、性能领先的“工业解析平台”,构建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神经枢纽,打造驱动工业互联网创新的关键核心设施。从行业客户需求出发,聚焦多样定制、部署敏捷、使用简便、成本可控,深入挖掘5G专网原子核心能力,打造行业专属专网方案,实现场景快速落地,加速5G垂直行业数智化转型。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积极融入6G创新体系,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打造世界领先的6G实验网科学装置,提供开放的、场景化的联合研发与测试验证环境,支撑移动通信技术研发以及应用生态的培育孵化。

  据了解,第二届5G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5G赋能 融合共享”为主题,聚焦5G产业新技术、新应用,推动5G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发展,推动赋能经济社会各领域,促进5G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提供重要支撑。从基础设施、云网融合、数智赋能、产业生态,以及当前亟需解决问题和赋能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实践交流,推动形成5G应用的大融合、大生态。

关键词:河北移动,5G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