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项名单出炉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9 09:13:04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发布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只有牵好创新“牛鼻子”,走好创新“先行棋”,才能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11月16日,初冬正定,暖阳如春。大咖“云”集创新成果发布会,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项名单重磅公布。中软国际内容协作平台、浪潮云业务支撑平台IBP等十项创新成果荣获一等奖。

  本次创新成果自2022年8月中旬向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社会团体、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新工坊等主体进行广泛征集,累计征集到创新成果案例210余项,经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50项,其中:新技术9项,新产品22项,新模式4项、新场景6项和新成果9项,涉及元宇宙、航空航天、云计算、智慧交通、数字低碳、数字能源等技术产品领域。在创新成果中,国内首发成果34项、黑科技成果9项。

  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项名单(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是搭建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平台,展现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创新成果的有益实践。本次评选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聚焦创新想法,也关注成果的落地实施。在评选当中突出技术的产品化和实施难度,助力数字产业塑造核心竞争力,筑牢国际竞争优势,以创新成果促进我国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在未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还将为创新企业、高校等机构搭桥梁、建平台,让更多创新成果得到应用推广,加速转化落地,引领中国数字化潮流。

关键词:数字经济,创新成果,博览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