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平台

亮相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9 09:12:35

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荣获“创新成果奖”二等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聚焦前沿科技,用创新为数字技术赋能。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来自全球的数字化产品与创新项目“云集”,展示着数字经济领域最顶尖、最热门的丰富成果和典型经验。博览会上,本届创新成果奖重磅发布,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荣获“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是落实河钢集团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数字技术与钢铁制造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助力行业精准降碳的务实举措。平台以“3060双碳战略”为指引,以“1+N”政策体系为支撑,以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助力用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

  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继承了河钢数字WeShyper工业互联网平台强大的iot物联网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建设了碳排放数据安全可信的管理体系,打造连接“用户、核查机构、咨询机构、监管机构”的碳数据管理、碳足迹管理、碳资产管理、碳资讯管理、碳普惠的众多应用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已在河钢集团多家子分公司进行试用。通过建立企业底层碳监测采集网络,满足企业碳核算,并生成企业碳排放报告。通过全面丰富的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实现双碳目标的一站式服务。保证碳排放数据更加准确完整,使企业碳排放核算更加高效,实现企业多维数据分析,助力企业节约生产成本上千万元。

  未来,河钢数字将立足钢铁行业应用场景,面向行业重大需求,不断推进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的迭代升级,将其打造成为面向企业、面向行业、面向政府,提供全流程“双碳”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的第三方专业化平台,助力精准降碳,赋能“双碳”目标实现,在全流程碳足迹、碳数据数字化管理方面创造更多“河钢方案”。

关键词:数字经济,河钢数字,碳中和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