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社区热帖
书写童年、笔耕梦想 ——博野县城东镇各小学书写比赛火热开启
来源: 长城网
2024-04-12 13:05:50

  “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比赛,它让我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书写和写作能力”“写作比赛时,我可以尽情发挥想象,把自己的想法都写出来”……连日来,博野县城东镇各学校热闹非凡,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书写与写作比赛相继开启。

  在书写环节,教室中鸦雀无声,只能听到笔尖与纸张摩擦的细微声响,同学们全神贯注,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着每一个字,展现出他们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扎实的基本功。在写作阶段,学生拿到试题后,或托腮沉思、或奋笔疾书,用生动的文字编织出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表达着自己独特的观点和细腻的情感。

  博野县城东镇中心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将继续在书写与写作中创新举措,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规范书写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 近年来,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规范汉字书写工作。一是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书写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教师书写水平和教学能力。二是相继组织全县各学校通过举办书写比赛、展示等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书写氛围。三是将书写纳入学校课程体系,确保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系统学习。四是制定科学的评价标准,对学生的书写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并鼓励家长在家中关注学生的书写习惯,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