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慎用万能充电器 手机电池随时炸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早前几年,手机依然还是塞班系统的天下,诺基亚正值巅峰,风骚无比,而在当时,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一样手机配件产品,那就是万能充。说来也比较奇怪,这种产品并没有任何的官方产品,或者说,推出万能充的厂商品牌,并不知名……不过这个万能充的产品设计,似乎着实很受欢迎,在当时的各种大型、小型实体店,都能找到它的身影,不过由于仿冒者众多,加上质量各种乱,出问题的状况着实不少。

  万能充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应该很少人会用了吧?

  而在近日,这种濒临退市的产品,又惹出了麻烦,市民曾小姐在今年1月,到中山市内某大型商场购买了一款25元的万能充电器。没想到,没用够一个星期,充电器就不能使用了。商家答应更换,但是新的充电器在充电时,手机电池被炸开了一个洞。再找商家要求赔偿被损坏的电池,但商家把责任归咎于电池非国内生产。

  根据这种状况,中山市消委会是这样回应的:万能充电器充爆手机电池明显与商家销售的充电器质量有关。而最终在消委会的协调下,商场方面同意向曾小姐赔付手机电池。

  万能充导致电池鼓包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吧?

  其实,对于这种价格便宜的小型配件产品,消委会接到的投诉都颇少,主要是由于这些配件一般所涉金额较少,消费者也很少会保存单据,因此即使出了问题,一般也很少会进行投诉。消费者在选择这类的产品时,也总是抱着能用就好的心态,毕竟像充电产品,能用和好用,很多消费者都分辨不出来,而且很多消费者更多的是注重于价格,而非做工、质量。

  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各位消费者,充电类的配件产品,绝对不能马虎,现在发生电池爆炸、起火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在选择产品时,应选择重信誉、重服务的商家购买,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据,出现问题时应带上相应的票据及时到相关部门咨询和投诉。

关键词:万能充电器, 手机电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pconline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