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巧用Windows键 成为键盘高手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北京日报 2015-03-25 10:0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为一个电脑高手不容易,但成为一个键盘高手并不难,关键是要学会用Windows这个键哦!在哪儿?就是键盘上Ctrl旁边的这个键。

  暂时离开座位去做别的事情,如果对自己的电脑安全很重视,不妨按住Windows键后,再按L键,这样电脑就直接锁屏了,就不用担心电脑被人偷窥啦。

  找文件时一般人会先找到“我的电脑”,然后点击打开,而高手不是这样的,按下键盘上的Windows键不放然后再按E键,直接就打开电脑的资源管理器了。

  正在玩游戏的时候,领导进来了怎么办?慌张之下找鼠标点来不及了,直接按下Windows键和D键,桌面瞬间出现。要是按下Windows键后再按Tab键会出现什么呢?你绝对想不到,是3D效果的切换窗口耶。图片太小,眼神不好使怎么办?试试Windows键和+++++++++,放大镜效果哦。

  Windows键还有录像功能,按下Windows键+R,输入psr.exe回车,然后就可以开始记录了。Windows + R输入osk,出现的是炫酷虚拟键盘!你按下一个键,它也会同样显示出来按下的状态。

  除此之外,一个高手还应该可以熟练运用Ctrl、Shift和Alt键。现在很多程序,比如QQ、IE,都是在同一个窗口里面打开几个页面,用Ctrl+Tab可以在几个页面之间互相切换,用Ctrl+W,可以关闭当前的页面。Shift + 任务栏的窗口图标=新建一个该窗口。

  类似的还有:Ctrl+S=保存,Ctrl+W=关闭程序,Ctrl+N=新建,Ctrl+O=打开,Ctrl+Z=撤销,Ctrl+F=查找,Ctrl+X=剪切,Ctrl+C=复制,Ctrl+V=粘贴,Ctrl+A=全选,Ctrl+[=缩小文字,Ctrl+]=放大文字,Ctrl+B=粗体,Ctrl+I=斜体,Ctrl+U=下划线,Ctrl+Shift=输入法切换,Ctrl+空格=中英文切换,Ctrl+Home=光标快速移到文件头,Ctrl+End=光标快速移到文件尾,Ctrl+Esc=显示开始菜单,Ctrl+F5=在IE中强行刷新,Ctrl+拖动文件=复制文件,Ctrl+Backspace=启动/关闭输入法,拖动文件时按住Ctrl+Shift=创建快捷方式。

  Alt+空格+C=关闭窗口,Alt+空格+N=最小化当前窗口,Alt+空格+R=恢复最小化窗口,Alt+空格+X=最大化当前窗口,Alt+空格+M=移动窗口,Alt+空格+S=改变窗口大小,Alt+Tab=两个程序交换,Alt+F=打开文件菜单,Alt+V=打开视图菜单,Alt+E=打开编辑菜单,Alt+I=打开插入菜单,Alt+O=打开格式菜单,Alt+T=打开工具菜单,Alt+A=打开表格菜单,Alt+W=打开窗口菜单,Alt+H=打开帮助菜单,Alt+回车=查看文件属性。Shift+空格=半/全角切换,Shift+Delete=永久删除所选项,而不将它放到“回收站”中。

关键词:windows,互联网,微软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