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手机明星终端

IBM发布iOS睡眠追踪应用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 2016-03-09 08: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糟糕的睡眠质量是否已经影响到了你的日常生活?如果你拥有一部Apple Watch或iPhone,现在可以利用IBM Watson的睡眠追踪应用SleepHealth搞清楚这一点。

  SleepHealth是首款诞生于IBM Health Cloud项目的产品,该项目在去年发布,合作伙伴包括苹果和强生,目的是利用苹果开源的ResearchKit以及iOS设备中的传感器为用户、研究者和医生收集数据。而SleepHealth应用本身是IBM与美国睡眠呼吸暂停协会所联合开发的应用程序,旨在研究睡眠质量对于生产力、警觉性、医疗问题和整体健康的影响。

  IBM使用了Apple Watch和iPhone中的动作/心率传感器来检测用户是否已经入睡,并追踪睡眠时的身体位置变化。该应用还拥有“个人睡眠守门人”和小睡追踪器等专为Apple Watch开发的功能,以帮助用户养成更好的睡眠习惯。而当iOS 9.3发布之后,SleepHealth还将利用到新的Night Shift功能来降低睡眠之前的光线暴露,这也是首款具备类似功能的ResearchKit应用。为了让非营利性健康研究者通过该应用获取数据,IBM还将在Health Cloud项目上推出Watson Health for ResearchKit服务。

  除了获取个人健康建议之外,用户还能够提供研究主题和调查问题方面的建议,以此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SleepHealth所收集的数据会被存储在Watson的Health Cloud当中,来帮助研究者查看参与者的睡眠状况是否存在普遍的模式和问题。在进行多年的数据收集之后,研究团队将能够为睡眠相关问题开发出健康干预措施。举个例子,它或许可以为参赛训练中的运动员创建一个睡眠习惯,帮助减少工作疲劳,甚至对某些疾病(比如阿兹海默症)和精神健康问题进行早期检测。如果你想参与其中,目前已经可以在苹果App Store中免费下载这款应用。(Eskimo)

  

关键词:ibm,ios,睡眠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