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大兵团作战,联手抗诈骗
廊坊移动率先完成网络改造,提升网络安全性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8 15: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最后一组测试数据出来后,于淑云的心终于放下了,连续几个星期的奋战,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整合网络资源,提高现网设备利用率,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通用号码”诈骗,河北移动近日开展了关口局融合工作,将之前至廊坊联通的固网、移网关口局合并至新的联通融合关口局,廊坊作为河北移动融合工作试点区域,时间紧、任务急、技术复杂度高。

  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廊坊移动网络部副经理于淑云连续几个星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多次召开互联互通协调会,分专业、多角度研究讨论廊坊移动-联通关口局融合割接测试环境搭建、路由调整、计费改造、固移网融合等难题,与交换维护人员共同制定融合改造方案,部署工作。由于同时肩负着网络部其他班组的管理工作,有时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交换维护班长刘云艳,廊坊移动的集团专家,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交换维护一线。刘班长经常对大家说:交换工作往往很难体现出具体的成绩,保障交换机始终正常运行就是最高境界,不能有一点粗心大意、不能犯任何错误”。廊坊移动关口局融合工作在字冠、业务需求等局数据方面比其他地市都复杂很多,所以本着工作提前干、任务往前赶、业务有保证、网络要安全的原则,刘班长带领交换维护人员每天早上七点集合,晚上8至10点回家。严格核对配置数据,避免互联互通不规范传送;有些布放电路的体力活,不分男女,不分专业,一起向前冲。开通测试电路10条,信令4条,精心测试每一条中继电路,确保优质通话质量。2000次拨打测试业务,确保业务畅通;共完成《业务梳理核对结果》、《业务字冠调整表》、《主叫号码甄别》、《被叫限呼组号及限呼组名称》等项工作,完成《关口局融合测试表》。全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甚至放弃了周末及休息时间,虽然很疲惫,但每个人却感到身上有使不完的劲……这里集结着一群敢打硬拼的员工,指哪打哪,叫我干啥就干啥,这就是交换网络维护人员的文化与理念。

  为减少客户影响,融合改造数据割接需在深夜零点至清晨6点这一时间段进行,并且在此之前需要做大量割接前的准备工作。时针指向了8月7日零点,数据割接时间到了,刘班长、单林艳、刘达达、赵占杰、刘松、赵勇等割接人员分工明确,一组数据割接,一组与联通机房人员配合测试,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他们规范的操作着,聚精会神的配置着数据,认真的开展着电路的拨打测试和计费认证,机房内是急促的键盘敲击声和电话铃声。截至凌晨4点,数据配置和互联互通测试全部顺利割接完毕,改造期间零投诉。

  廊坊移动网络部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测试和连续多日的割接准备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与联通关口局的业务融合改造,实现了语音业务互联互通统一出口。关口局融合后,提高了网间互联电路利用率,节约了网络资源和网络维护成本,简化了网间结算流程,更利于全业务的开发和运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通用号码”诈骗,这是一次“大兵团”作战,是对廊坊移动人通信网络维护高水平的一次检验。(屈文杰)

关键词:廊坊移动,网络改造,安全性能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