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匠人精神打造无形地下交通“爱心网络”
——石家庄移动地铁网络优化周年图鉴

2018-06-27 11:1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自2017年夏天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行至今,一年的时间里,地铁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出行选择的重要交通工具。

  对于石家庄人而言,地铁是机遇和发展的备忘录;对于通信人而言,地铁是挑战和创新的代名词;而对于石家庄移动网络人而言,地铁是日夜兼程和技术方案的不断更新。

  房玄龄说过:时来易失,赴机在速。地铁网络通信建设的过程中,冗长的隧道、薄薄的雾霭、深夜的路灯、信号的测试都是石家庄移动网络人与时俱进最好的证明。

  地铁为一座城而生,石家庄移动为市民通信需求提供保障。身处飞速发展变化的城市,地铁里众生百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移动人枕戈待旦保障地铁网络畅通亦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回忆往昔岁月,2017年2月,石家庄移动抽调技术专家联合成立“地铁移动专网项目技术小组”,牵头设计院、集成商等相关单位经过十数轮现场勘验、会议评审,从地铁网络覆盖、容量和质量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经过六易其稿,最终联合确定了地铁组网技术方案。建设期间,为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石家庄移动与地铁公司采用倒排工期的方法,梳理每一个里程碑,在落实的过程中紧密协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日施工计划,技术小组员工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决心连续奋战数月,主动放弃节假日,圆满完成了地铁的移动网络开通工作。在开通优化阶段,石家庄移动成立8组测试队伍,制定“覆盖优化方案”、“切换优化方案”、“容量优化方案”、“VoLTE优化方案”四大地铁优化方案,整个团队加班加点、昼夜突击,快速完成了地铁的首轮优化。

  一年来,地铁全线移动4G覆盖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无线接通率达到99.8%,上下行总吞吐量近1500G。

  你在地铁里全程在线流畅追剧,或是不间断高质量的攀谈聊天。无卡顿的游戏让你尖叫,郭德纲的相声让你大笑。你在阅读、你在刷朋友圈、你在购物、你在看视频,而你不知道,你持手机的每个动作尽是石家庄移动人眼中的风景。

  石家庄移动继续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用匠人精神为有形的地下交通网络播撒无形的爱心电波,为430万省会百姓的出行体验保驾护航。

  时光不是旁观者,记录地铁一周岁,同样也记录石家庄移动的努力与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移动,地铁,爱心网络,匠人精神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