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明星终端

四大黑科技偏锋旗舰 索尼Xperia XZ3

2018-11-01 11:16:43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自从今年年初Xperia XZ2的发布开始,索尼终于改变了自己万年不变的方正造型,圆润的机身告诉我们,索尼已经进化了。虽然XZ2仍带有索尼的方正整体风格,但是索尼也吸收了主流手机的设计,让手感完美蜕化。 今年8月份,索尼又带来了最新的索尼Xperia XZ3,这款手机完美继承XZ2的外观,却也有着诸多内在的变化,且听我一一讲起。

  背面的设计与XZ2基本相同,整个后盖的边角都经过精心的设计,曲面的边角让后盖与中框之间过渡非常平滑,到底有多平滑,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能明白了。

  机身背部是圆弧状的

  指纹识别和镜头同样采用了居中设计,整个机身散发着对称美学的气息,唯一让人有点遗憾的是镜头旁边的NFC标志并没有居中,不过不仔细看很容易忽视它。

  有了大曲面屏幕和圆润3D玻璃背板的加持,中框的宽度也收窄了很多,与之配合的是SIM卡卡槽移到了手机顶部。位置不同于主流,取出SIM卡的方式也不同与主流。

  卡槽直接扣下即可很方便

  XZ3的SIM卡槽用手即可直接扣下,避免了携带取卡针带来的麻烦,卡槽内部依旧采用了SIM卡+SIM/SD卡的设计。

  这样的设计放在旗舰手机上,可以说是非常的良心了,在这个旗舰手机纷纷取消可扩充SD卡的趋势下,索尼还是坚持让消费者自由做出选择——毕竟“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这句话才是消费者的真正心声。

  手机底部只有USB TypeC的接口和麦克风接口,底部扬声器被隐藏到屏幕与中框的缝隙中,如果不仔细找,根本就找不到底部扬声器。这个设计可以说非常有创意了,既保证了中框的完整性也没有对扬声器发声造成任何影响。

图片蓝线部位是隐藏式扬声器

  从跑分上来看,搭载骁龙845的索尼Xperia XZ3有着旗舰级的性能表现,不过从跑分上来看索尼Xperia XZ3的CPU调度比较保守,安兔兔跑分只有27.6万分左右。

  在游戏方面,由于GameBench尚未支持安卓9.0的原因,我们尚无法测试具体游戏帧率,但根据骁龙845处理器的正常水平可以推测,Xperia XZ3运行市面上的所有大型游戏都是毫无压力的。

  AI侧屏感应的触发也非常的简单,只要双击曲面侧边的边框即可弹出一个菜单,菜单罗列了最近打开的应用和系统功能快捷键,包括自动旋转和WiFi开关等常用的快捷按键。

  AI侧感快捷键功能

  本次索尼不但拿出了侧感快捷键,同时也拿出了更有趣的动感震动功能。所谓动感震动,就是在播放音乐和视频时,手机会伴随着音乐有节奏的震动。

  为了让手机的震动充满层次和节奏感,索尼采用了X轴线性马达,通过对马达的编程调教,Xperia XZ3可以随着音乐声调和节奏有节奏的震动,如果将手机放在水中放歌,可以观察到手机周围有微弱的震动波纹。(当然,这款手机具备IP68级防水溅性能)

放歌时可以看到手机边缘的水在微微震动

  当然,如果想要细致的感受震动的手感,还是要亲自上手,才能体验Xperia XZ3丰富的动态震动层次。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索尼的体验店走一圈。

  由于采用了6.0英寸的屏幕,Xperia XZ3的机身想要单手自由操作还是比较困难的,索尼也对此作出了优化,单手操作不是问题。

单手模式操作方便

  虽然索尼的系统已经非常完善,但由于采用了原生安卓的交互方式,对国内的安卓用户来说,还是需要适应和学习。当然,如果你长期使用nova Lunch等原生安卓的桌面,轻松上手索尼系统不是问题。

  虽然仍然使用了后置单摄设计,但是Xperia XZ3成像素质依然很优秀。从镜头的数据上来看,这颗镜头不仅支持拍摄HDR照片,甚至支持4K分辨率的HDR录像,再加上预测拍照功能和动作捕捉功能,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颗镜头都能满足使用需要。

  纸面数据虽然很强大,镜头成像素质还是要由样张来决定。还请诸位看官瞧瞧索尼Xperia XZ3的样张,看看由相机大厂索尼出品的这款单镜头相机,究竟素质几何。

  从白天光线充足的样张上来看,索尼Xperia XZ3的相机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光线明亮时,Xperia XZ3的相机不管是从色彩还是细节都非常优秀。

  在大光比场景下,相机也会自动开启HDR功能,在压制高光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留暗部细节,自动HDR在接下来光线不足的环境中有出色的发挥。

  在夜晚的环境中,Xperia XZ3的相机也有出色的表现,这颗CMOS可以在暗光时将ISO提升至12800这一档位,感光度媲美卡片相机。

  当然这样的感光度也是有代价的,如果细看夜景照片的话,不难发现由于感光的上升,画面的噪点明显增多,涂抹感也相对更明显,不过在同价位竞品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不仅后置强大,在前置自拍方面,索尼也拿出了看家本领,前置镜头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Exmor RS��CMOS传感器,并拥有23毫米广角镜头,这个焦段让索尼的前置镜头相比其他手机视野更加宽广,具体怎样宽广,直接样张说话。

  我们可以看到索尼的美颜还是相对克制的,但是美肤、大眼、瘦脸等东亚女性常用的美颜选项还是有的,效果也比较自然。

  同时Xperia XZ3为了用户捕捉精彩瞬间更方便,当手机识别到用户横屏并举起手机时,Xperia XZ3会自动进入拍照界面,让用户选择是否开始拍照,对街拍的人可以说非常友好了。

举起手机即可进入拍照模式

  在相机各项功能做到行业优秀的同时,索尼也为相机赋予了更多的玩法,比如1080P分辨率的960帧慢动作摄录。

960帧超级慢动作视频

  不同于其他厂商只能录制720P慢动作(且只能一次性拍摄——拍摄后需要长时间处理),索尼Xperia XZ3可以在120帧和960帧之间自由切换(且慢动作可多次录制)。

  从总体上来说,索尼Xperia XZ3的相机素质还是十分优秀的,尤其是4K HDR视频拍摄和1080P慢动作摄录,在同级别手机中,这些功能还是很独特的。拍摄的4K HDR视频在索尼的2K HDR OLED屏幕上观看,效果非常棒。

  在文章的最后,按照惯例,我们进行了中关村在线5小时重度续航测试和充电测试。

关键词:索尼Xperia XZ3,黑科技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