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你不一定知道 隐藏在iPhone相机中的秘密

2019-08-12 16:45:09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如何在iPhone相册中隐藏不想被人看到的照片?拍视频的时候想拍照怎么办?如何让iPhone更好的拍照构图?全景照片模式下的小技巧是什么?iPhone也可以像相机一样先对焦再构图吗?一次删除多张照片有什么好方法?给证件拍照如何才能保证横平竖直不变形?iPhone相机中被忽视了很久的功能有啥小秘密?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说一下iPhone相机和相册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功能和小技巧,也许很多iPhone达人已经烂熟于心,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还不太清楚,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那些不想让人看到的照片

  你的手机里是否有不想被别人看到的照片,安装加密软件进行保护又太繁琐,那么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呢?

  第一种方法很简单,就是将不想被别人看到的照片隐藏,这个隐藏的照片会出现在隐藏照片相册中,一般大家也不会那么不礼貌的去专门点选隐藏相册,当然对于素质低的人我们还有另一招。

  iPhone里自带的照片编辑功能也可以起到隐藏的目的。步骤:选中一张照片点击右上角的编辑,将光效调节中的曝光、亮度、阴影三个选项都调整到最低,照片就变成了一张黑图,自己想看的时候点击照片编辑的复原按键就可以了。

选择照片中的编辑选项

将曝光、阴影、亮度三个选项调节到最低就变成黑色图片了

自己想看的时候点击复原就可以了

  如果别人好心(手欠)帮你把黑图删除也没关系,从删除照片中还原就可以了。当然这些小技巧防君子不防小人,只是避免别人不小心看到隐私照片的尴尬。

  录像的时候想要拍照片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困扰,外出旅行、朋友聚会你经常需要手忙脚乱的在iPhone的录像和拍照功能间来回切换。录像可以保存更多的精彩,而拍照则可以让你分享朋友圈。其实iPhone早就有解决的方法,在视频录制界面,录制小红点的左侧就是拍照按键,你可以在录制过程中随时拍摄,录像、拍照两不误。

摄影时点选右下角的白圈就可以拍照了

  更好的构图

  井字形构图线可以更好的帮助你拍摄构图,很多人反映iPhone没有这个功能不方便。其实iPhone是有的,只不过不在相机程序中调节。你可以在设置-相机-网格中打开辅助构图线。另外在相机设置中,还可以对视频格式、保留设置、HDR等选项进行设置。

一些相机的设置遇到进入到设置菜单

  如果你需要经常拍摄HDR照片,可以将保留正常照片的选项去掉。这样拍摄HDR照片的时候,iPhone就不会再保存正常照片而只保存HDR照片了,可以为你节省手机空间,也减轻了照片整理的工作量。

  全景照片向左还是向右

  全景照片在外出旅行的时候是非常好用的功能,比超广角镜头更加宽广的视野,在记录风景、建筑等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iPhone全景照片默认是从左向右扫描拍摄,点选一下方向箭头,就会变成从右往左扫描拍摄。

全景拍摄可以选择移动的方向

  一般来说,我们拍摄全景照片都是将手机竖着拿从左往右扫描拍摄。其实你还可以将手机横着拿,从上往下或者从下往上进行扫描拍摄,拍摄高大建筑更合适。

  锁定曝光和焦点

  相机中有曝光锁定和焦点锁定,其实iPhone手机也是有同样功能的。长按画面中你需要对焦的区域,就可以锁定焦点和曝光。锁定以后你可以再进行构图和拍摄,这时焦点和曝光都不会发生改变,等于是先对焦再构图。

长按对焦区域锁定曝光和对焦

  一次删除多张照片

  我们不仅要用手机记录生活,而且也要用它辅助工作。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你在负责的一个项目和活动期间,可能会拍摄几十张甚至上百张照片,等到项目结束这些照片就没有继续保存的必要。如何快速的删除照片呢?进入相册点击右上角的选择,然后横向或者竖向滑动手指就可以一次性选取多张照片,甚至还可以斜向选取,选择完以后直接删除。

横向、竖向、斜向都可以一次性选择多张照片删除

  俯拍避免畸变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需要俯拍一些东西,比如证件照、数码产品等,很多人都有此类照片存在畸变的困扰。其实iPhone也提供了此类照片的拍摄帮助。在俯拍的时候,iPhone会在画面中央自动显示白色和黄色两个准星,当两个准星合二为一变成一个黄色准星时,就表明iPhone处于水平状态,这时拍摄下来的照片就没有畸变的困扰了。仰拍和俯拍时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帮助校准构图。

白色和黄色准星表示手机没有真正水平

只有黄色准星时表示手机处于水平

拍摄了一张没有畸变的俯拍照片

  被忽视的Live Photo

  Live Photo第一次出现是在iPhone 6s上,但时至今日苹果已经更新到了iPhone Xs了,很多人却很少会用到这一功能,其实如果运用得当Live Photo还是非常有乐趣的。

用完Live Photo功能后记得关闭

  先来说一下Live Photo的工作状态,Live Photo会对按动快门前后1.5秒的画面和声音进行记录并生成一个三秒钟的小视频,介乎于视频和照片之间。Live Photo的开启非常简单,在相机程序中最上面第二个图标就是开启和关闭Live Photo的按键。因为是记录共三秒的影像,所以在这段时间保持手机的稳定,避免大幅度的晃动。

  用Live Photo拍摄的照片可以设置成动态壁纸,按压屏幕就可以看到一张会动的壁纸了。给孩子和家人拍摄Live Photo照片,设置成动态壁纸没事就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很温馨。

  Live Photo在ISO 11及以上系统还增加了新的功能,就是给动态照片添加四种特效。第一种实况就是最原始的Live Photo,当时你拍摄的时候是怎样的就显示怎样的效果。第二种循环播放,适合水面涟漪等无限循环的题材。来回播放就是让动态照片先正序播放然后在反序播放,特别适合各种鬼畜题材的拍摄。比如跳水视频,正序跳进去然后反序再让人从水里回到岸上。

  Live Photo的四种模式

普通的Live Photo效果

选定长曝光以后的效果

  长曝光功能则可以不借助第三方摄影软件,就实现专业相机才能拍摄的长时间曝光,因为是前后1.5秒,因此相当于长曝三秒钟。当然拍摄此类照片需要借助三脚架让画面更加稳定。

  结语:

  以上就是关于iPhone相机和相册中一些容易被人忽视的小功能,也许对于iPhone达人来说,这些功能对于你来说早就不再新鲜,但可能确实有人还不太熟悉这些小功能,所以笔者特别把它们整理出来,希望对您使用iPhone拍照提供一些帮助。

关键词:iPhone相机,秘密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