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投影光效不合 极米科技XK03E产品被通报

2019-12-19 14:50:51 作者:石飞月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12月12日,记者获悉,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关于2019年童车等6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中,由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XK03E产品,存在投影光效不合格的情况。

  近年来,凭借“无屏电视”概念,极米科技在资本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中备受追捧。但这次抽检不合格也意味着,创立于2013年的极米科技迎来了其创业六年来最大的一次产品质量危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对投影机的抽查中,重点对光输出、照度均匀性、对比度、色度不均匀性、辐射骚扰场强、投影光效、被动待机功率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由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XK03E产品,存在投影光效不合格的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投影机产品来说,投影光效可以说非常重要,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观影体验。在相同功率下,光效值越高,亮度越大;在相同亮度下,光效值越高,越节能。而投影光效不合格,则意味着极米自称为“无屏电视”的投影机存在着亮度不够、节能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极米曾连续四个季度在国内投影机市场出货量位居第一。IDC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累计达到219万台,同比增长24.8%,极米持续领跑。

关键词:极米,XK03E,投影光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