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 网友:原来我这么有钱?

2020-01-10 13:54:18 作者:舞杨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月6日,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正式出炉。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年度账单”即可开启。您有没有去查看过去的一年花了多少钱呢?

  在支付宝年度账单里,可以看到使用支付宝的时长,总共去了多少家线下商店交易、总共支付多少笔等具体数据。另外,支付宝还统计了2019年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次数和用支付宝办事减少跑腿的次数等。账单还统计了一年里点外卖的次数,汇总了用户2019年的运动数据,包括累计步数、累计减排的千克数等。透过支付宝年账单,支付的因子正逐渐减少,而生活相关的一些行为数据正在增多,似乎折射着蚂蚁金服逐渐壮大的业务阵营。

  和往年不同的是,在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开启时,需要进行身份核验,要在输入密码验证身份后才能看到,这意味着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支付宝账单,一定程度上确保了用户的隐私性。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支付宝年度账单很特别,相比2018年更加克制,不再展示支付宝账单的花费排名。没有排名,有网友调侃,这还失去了一个“炫富”的机会。

  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发布后,很快就在新浪微博上了热搜榜,阅读量已经达到了8.4亿,讨论29.4万人次。网友表示,“2020年,少花钱,多种树吧”。也有网友质疑,自己没有这么多钱:“一年到头都挣不了多少钱,谁知道我是怎么花了这么多的。”“我啥时候这么有钱,我自己竟然不知道!”大家陷入了集体迷惑,“为啥一年花出去的钱比挣得还多?”“我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果然每次看账单的时候就是我最有钱的时候。”很多用户在查看自己的年度账单数后,对居家生活、物业缴费和转账红包等选项的支出持怀疑态度,发现总费用要比自己预想的高很多,质疑支付宝账单虚假。

  针对用户质疑,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回应称,今年支付宝年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全部调整为总支出,会比去年增加投资理财、金融保险、人情往来、公益慈善、转账充值这几个版块,因此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金额预计会比较高。“支付宝不是只有花钱,其实是在帮大家管钱。”

关键词:支付宝,年度账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