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热血浓情,点亮生命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义务献血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0 09:35:00
分享:

  新春伊始,疫情肆虐,街头献血量呈现断崖式下降,无偿献血人数明显减少,唐山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持续低走,日常血液采集量已不能满足医疗机构临床治疗用血需求。

  为积极响应唐山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应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预约,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在第一时间发出《无偿献血工作倡议书》,向各支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广大群众等发起倡议,号召各支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号召各级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无偿献血活动打头阵、作先锋。

  倡议书发出后,大家在中层干部群、各党支部群层层传达,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不到半天的时间,仅市公司员工报名达50余人,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春寒料峭,但未阻却大家献血的热情,2月19日上午,唐山分公司志愿者冲锋在前,为爱逆行,采取了多批次、小规模、分区域等方式在市公司门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聚集。第一批紧急采血,采集15人全血量4500ml,为疫情防控时期的血液储备贡献一份电信力量。

电信工作人员在献血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流进采血袋,代表着一颗颗滚烫的心,一颗颗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正像公司党委委员蔡胜利同志所说的“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疫情治疗的第一线,但是我们能保证临床用血的供应,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这就是我们电信人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共产党员冯国刚同志表示“在抗疫期间,能够贡献出自己的热血来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心中无比的自豪。”

  来自渠道运营中心党支部的赵军表示“虽然我身体比较瘦弱,自己也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抗疫期间公司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后,我积极踊跃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付出,为患者提供点帮助。”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坚决履行央企责任,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卫生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传递爱心,传承文明,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