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华为云WeLink领先一步,为河北省高校“抗疫”提供远程视频支持

来源: 北国网   2020-02-28 11:24:42
分享:

  翘首以盼。不久前,教育部下发了通知——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确定。这对于河北省高校而言,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在此背景下,河北省诸多高校为保障正常办公活动,保证在线办公的信息安全,正借力新兴技术手段,通过各类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协同办公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与远程视频会议。目前,河北省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相继使用WeLink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通过华为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强传达了河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安排提出九点具体要求。李强还特别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优化工作流程,特别是借助这次防控疫情工作,把各部门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上来,包括网络会议、网络教育、财务网上报账、协同办公、网上办事大厅等现代办公手段常态化,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管理现代化的核心效能。

  2月22日下午2:30,燕山大学以特殊的形式——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WeLink同步的方式召开了新学期中层干部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赵丁选全面总结了学校扎实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等上学期学校的亮点工作。

  据了解,2020年1月25日至6月1日期间,面对疫情,华为云WeLink将为用户免费提供视频会议系统,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并融合健康打卡、视频会议、即时信息、邮件、短信、语音、视频、网盘、移动审批等功能。

关键词:华为云WeLink,远程视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