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邯郸电信智能音箱化身抗疫宣传员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8 15:33:00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能否紧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政治保证。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与使命,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硬核力量”。近日,武安市御景城小区充分利用电信智能音箱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邯郸电信用“硬核”技术展现疫情防控宣传的基层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邯郸电信武安分公司第一时间将智能音箱作为连民心、广宣传的重要应用,以应对疫情的“央企速度”、抗击疫情的“央企力度”、面对疫情的“央企温度”,助力各小区物业科学防范、降低风险,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每一位业主,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自觉配合和参与疫情群防群控行动。

  邯郸电信智能音箱是以电信物联专用网络为核心,基于自研“智能音箱”SAAS平台,以4G音柱、高音喇叭、IP话筒为设备载体,打造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信息发布类产品,具备安全性好,集成度高,扩展性强,建设成本低,管理便捷等特点,并支持音箱喇叭的24小时统一管控和小程序,短信,IP话筒等多种发送手段,实现远程管控内容一键下发,第一时间传播疫情宣传知识,充分发挥智能音箱的社会宣传效应。

  为了让智能音箱第一时间响起来,邯郸电信武安分公司在做好防疫前提下积极对接社区物业,主动走进小区,全面部署,加强工作。2月26日加班加点在武安市御景城小区完成全市第一套智慧广播系统开通。智能音箱一键喊话、定期播放等功能操作简单、管理便捷,得到物业管理人员一直好评。每天定时为业务宣传防疫知识、传达政府倡议、进行疫情防控布置和告知,打破信息孤岛,与社区街道办事处共筑意识“防护网”。

  通过这场无硝烟的抗“疫”行动,智慧社区验证了邯郸电信安全可靠的服务能力,通过现代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基层管理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邯郸电信智慧社区平台也将继续创新,以更硬核的“互联网+”科技手段, 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关键词:电信,智能音箱,抗疫宣传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