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沧州盐山分公司针对性帮扶脱真贫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6 12:34:06
分享: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场硬仗,再次夯实扶贫工作成效,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中国电信沧州盐山分公司驻村干部对驻村帮扶的未脱贫户于世强户进行了专题脱贫研究。于世强,25岁,儿子于轩,5岁,于世强自2017年10月患脊髓损伤,因颈椎血管破裂压迫神经,导致颈椎以下身体部位不能行动,生活不能自理。

中国电信沧州盐山分公司针对性帮扶脱真贫

  根据于世强的自身情况,盐山分公司制定了针对性的脱贫路径,以“扶志”与“扶智”结合为重点,以坚持精神与物质提升为保障,定期组织单位员工为其捐款捐物,为其儿子于轩送去开发智力的图书、玩具以及衣物等用品,经过近两年的针对性帮扶,使于世强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重新站了起来。结合盐山分公司的优势资源,将贫困户于世强纳为线上营销合伙人,派专人对其培训进行线上营销,通过于世强自身劳动销售电信业务获得收入,也使于世强增加了生活的信心,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经过盐山公司的针对性帮扶,温暖了贫困户们的心,把党的温情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里。

  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情况,盐山分公司驻村干部与贫困户一道迎难而上,向贫困发起总攻,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于世强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党和国家,没有盐山分公司的驻村干部,对于我们这种人真的不知道怎么活,现在我通过自身也能获得收入,感谢盐山电信,感谢盐山电信的驻村干部。”

关键词:电信,帮扶脱真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