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京雄城际雄安站站房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0-12-09 13:36:44
分享:

  12月1日,随着最后一台设备安装完成,京雄城际雄安站站房区域实现5G信号全方位覆盖,为接下来各种基于5G的智能应用落地创造了条件。为高效支撑雄安站站房各方面的基础通信服务,全面落实共建共享战略,中国联通携手中国电信在5G共建共享基础上,创新采用“宏站+微站+新型室分”三层立体组网,国内首次实现与电信在大型交通枢纽全移动网全面共建共享合作。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总规模为11台19线,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即将建成投用,对提高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5G信号全方位覆盖,以更创新、更便捷、更安全的方式,完美融合5G新基建与传统基建,为雄安新区拓展数字经济、打造5G智慧城市树立了新路标。

  针对高铁的通信网络覆盖场景多样,既有人流密集、容量需求大的站台站厅场景,又有车速快、小区切换频繁的线路场景,中国联通雄安新区分公司基于场景开展网络规划建设,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的通信需求,届时还将运用5G网络高传输速率、低时延的特点,积极探索智能物联应用落地,在站厅实现刷脸过闸、刷脸支付、AR视频、定位导航、智慧安防、智能运维等各种应用,实现数字化运营,带来全新出行体验,让广大乘客乐享“万物互联、未来已来”的美好体验。

关键词:雄安新区,城际,信号,全覆盖,5g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