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站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启动

来源:  郑建卫 2021-05-12 08:55: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5月10日上午,在石家庄移动公司院内设定的市区先心病患儿筛查站点,已经有数十名家长在排队登记和候检了,他们是在收到10086公益短信通知后得知这一消息前来接受检查的。2017年,爱“心”行动为石家庄228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为46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实施了手术救治。时隔四年多,爱“心”行动又来到石家庄市,再次为受困家庭带来“心”希望!

 

  石家庄市区筛查点活动启动现场。

  在石家庄市区筛查站点,河北移动公司、省民政厅、省市慈善总会多位领导亲临现场,仔细了解筛查和救助活动的申请流程,关切地询问了部分患儿家庭的检查情况。来自省、市移动公司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在筛查活动中积极奉献爱心,提供全程服务和支撑。

  专家组现场共免费筛查20名患儿,筛查出有5名患儿可以接受免费手术救治,还可获得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本次石家庄站筛查救助活动为了方便更多患儿家庭,在各市区、各县共设立了10个筛查站点,活动为期5天,筛查范围覆盖了石家庄全部县(市)区。家长无须提前报名,可以参考宣传海报上的计划就近选择筛查地点直接带领患儿到现场参加义诊活动,医生在筛查车上为患儿进行心脏外科、心脏彩超两项检查。

  据了解,2016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河北捐赠930万元,正式启动爱“心”行动河北一期项目,覆盖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7地市,免费筛查贫困儿童1512人,免费手术救治了331名确诊贫困患儿,手术成功率100%。

  2018年9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再次向河北捐赠960万元,河北二期项目前已顺利完成秦皇岛、唐山、邯郸、衡水、雄安新区、廊坊、承德、沧州、保定、邢台站筛查救助工作,绝大部分地市陆续达到二次覆盖,二期项目已累计筛查2242名贫困患儿,为262名符合条件的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救治机会,接受救助的患儿手术成功率均为100%。

  两期项目开展期间,省、市、县移动公司累计有8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服务及相关支撑工作。该善举在项目开展地区得到了政府、公众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并荣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

关键词:中国移动,先心病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