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为加速鸿蒙普及,华为要给老手机升级

来源: 网易手机   2021-06-07 15:06:44
分享:

  对于华为来说,在推出鸿蒙系统之后,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增加使用鸿蒙系统的用户。目前鸿蒙系统只适配在华为以及华为荣耀的手机上,其他手机并不支持。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尽量提升鸿蒙的普及程度,就要让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华为手机才行。

  但是这对华为而言其实难度颇高,一方面华为自己现在因为禁令,手机新品推出较少,同时出货量也不高,想用新机去快速提升华为鸿蒙手机的用户并不太现实;另外由于手机这几年更新速度较快,很多之前华为的用户都已经购买了新机,一些华为的老机型很有可能被各个用户弃之不用。所以华为想要提升鸿蒙系统对用户的覆盖率,最可行的方案,自然就是把这些老机型都利用起来。

  所以在华为的鸿蒙升级计划里,我们看到总共超过百款的机型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上,有的甚至是四五年前的老机型。其实道理也很简单,这些老机型升级到鸿蒙系统上,用户才会有兴趣将这些老手机捡起来使用,这样也就增加了鸿蒙机型的数量和覆盖面了,对于华为普及鸿蒙的正面意义显而易见。

  不过对于老机型而言,虽然也能升级鸿蒙,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硬件性能不足,比如说CPU或者GPU性能不足,这并不是一个系统升级就能解决的问题。当然现在大多数手机实际上是性能过剩的状态,而这种老机型应付日常应用问题不大。不过一些老机型本身的内存和存储容量不足,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

  针对这一类老机型,为了让它们更有使用的价值,华为甚至还推出了一个内存升级服务,现在已经在国内部分城市开展。当然虽然说是内存升级,但是升级的其实并非内存Ram,而是存储空间也就是ROM。内存颗粒实际上要升级是比较困难的,不过换一颗闪存颗粒对手机问题倒是不大,之前苹果手机非官方扩容也是一个道理。

  目前来看,可以参与的机型有P20、P20 Pro、P30、P30 Pro、Mate 10 Pro、Mate 20 Pro屏下指纹、nova 5i Pro、nova 5 Pro这几款,其中64GB升级128GB最低只需309元。基本上服务项目就是将存储空间翻倍,最高可以从256GB升级到512GB,当然估计还是64GB升级到128GB的居多,毕竟超过128GB的存储空间,似乎对大多数用户而言也没有升级的必要。

  另外要注意的是,从目前来看,华为自己也知道一些老机型升级存储空间意义也不大,主要不能解决性能低下的问题,特别是一些4GB内存的机型,放在现在大多数系统上恐怕都无法流畅运行。所以这次支持升级存储空间的机型,最低也是6GB内存的。至于更低内存的手机,还是扔一边当备用机吧。

  可以看出来,华为为了鸿蒙系统,的确算是拼了,给老机型升级存储空间,也是为了让用户将这些机型利用起来。但说实话,尽管华为号称会有2亿华为自己的设备升级到鸿蒙系统上,但很显然,不会有2亿的鸿蒙用户,毕竟很多手机早就被其他品牌手机替代。而且老机升级鸿蒙,加上官方扩容服务,的确算得上良心,但对扩大用户的作用到底有多少,我们并不会感到特别乐观。对于鸿蒙系统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更多新设备来支持。

关键词:华为,鸿蒙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