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未雨绸缪,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7:22:45
分享:

  为提升汛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有力有序应对灾害事故,6月9日,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与承德市传输局、中国铁塔承德市分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科通网络有限公司在承德县新杖子村河畔开展了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一、提高重视、做好预案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提前三周细致谋划演练方案,做好组织准备、物资储备,确定演练地点,牵头部门,参演人员,应急车辆。

  二、目标明确,组织到位

  此次演练模拟承德县突降大雨引发洪水,跨河杆路被水毁、光缆中断影响业务的背景下进行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检验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及代维单位的应急抢险能力。本次演练由中国承德承德分公司主管副总经理带队,承德市传输局、科通公司、中通一局三家代维单位共计50余人到场参与。

  三、技能比拼,实力说话

  本次演练考验代维单位的人员快速集结、跨河布放放缆、光缆接续、应急抽水、橡皮艇运送人员物资等5个科目。各代维人员全力以赴、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有条不紊,出色的完成了各个应急科目的考验。在五大科目演练结束后,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经验沟通。经过实战演练,增强了各方人员对突发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同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加强了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在暴雨、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期间对各类通信故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未雨绸缪,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