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无线覆盖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7:27:16
分享:

  为保障高考期间通信服务顺畅,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制定了完善的通信保障预案,及时应对和处理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考点网络质量,为高考保驾护航。

  梳理考点,提前摸查现场

  秦皇岛分公司梳理了全市各级教育平台及考点,安排优化人员对周边基站进行提前测试。共派出3组测试队伍,进行现场及周边区域信号摸查。截止6月7日,全市各考点覆盖区域网络运行平稳正常,基站均为零故障。

  监控指标,防备突发事件

  秦皇岛分公司实时监控考点附近基站故障,全天24小时安排专人关注网管告警,并提前准备好相关维护备品备件,防止高考期间有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同时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做好应急通信抢修准备,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处理,确保高考期间通信畅通无阻。

  及时协调,降低干扰影响

  由于考点开启的信号屏蔽器会对周边居民的日常通信产生一定影响,在考试前期做好服务的同时,做好考试期间用户的关怀工作。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联合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督促考点关闭信号屏蔽器以恢复正常通信。

  秦皇岛分公司多措并举,倾力为高考期间的通信保驾护航,制订完善的通信保障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应对和处理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切实做到上下联动、保障有力,秦皇岛分公司也祝莘莘学子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