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河北推广“畅听王卡” 助力听障人士畅快用手机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1-12-10 18:1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6月23日,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和河北省聋人协会共同举办“用科技让‘AI’发声”公益活动,推广“畅听王卡”,以科技手段助力听障人士共享幸福美好智慧生活。

  活动现场。

  “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腾讯公益以及中国聋人协会合作打造的全球首款听障人士专属无障碍通讯产品,通过微信小程序“小沃无障碍通话”为听障人士提供通话中实时语音文字互转功能,能够帮助听障人士平等、方便、安全地获取、交互、使用信息,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有利条件。该产品将信息化发展成果具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美好体验,既是河北省实施无障碍营建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社会文化进步的重要标志,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畅听王卡”的使用效果,使听障人士充分感受到了“用科技让AI发声”的温暖和“与智慧同行”的力量。接下来,全省各市残联、聋协、联通公司将全面开展“畅听王卡•无障碍通话助手”推广活动,进一步消除广大听障人士的信息交流障碍,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河北,畅听王卡,听障人士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