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中国联通:为百姓提供“用得起”信息服务

来源: 经济日报   2021-06-29 14:41:30
分享:

  自2015年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以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答案:增强网络能力、提升网络速率、下调网络资费、接连推出优惠方案、赋能中小企业……

  网络带宽速率的提升离不开基础设施作支撑。从推进以光纤和4G为代表的高速宽带建设,到加快千兆光纤和5G网络布局,中国联通不断提升宽带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大带宽、更高速率的网络服务。

  在固定宽带网络方面,中国联通持续升级改造宽带接入网,截至2020年9月底,全国宽带端口达到2.27亿个,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突破3亿户;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中国联通推动5G网络共建共享,截至2021年5月底,已累计开通5G基站42万个。到今年年底,中国联通5G基站预计将超过68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主要县城以及发达乡镇。

  “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一直都是通信企业的努力方向。据了解,2015年以来,中国联通相继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和流量漫游费、推出“流量当月不清零”、降低国际长途漫游费等,惠及更多消费群体。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经营带来不小压力,为降低中小企业用网成本,中国联通针对中小企业与制造业客户,100M以下可免费提速到100M;在互联网专线方面,可将20M以下专线速率提升至50M,20M以上50M以下的专线速率提升至100M。

  家住吉林省吉林市的王钰在当地大学城附近开了一家网吧。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王钰的网吧经营十分困难。正当她一筹莫展的时候,中国联通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她,提出不仅可以为其免除疫情期间专线租赁费用,而且还能免费将专线带宽升级至100M,为王钰解了燃眉之急。

  在全国各地,有王钰这样遭遇的中小企业主并不在少数。中国联通政企BG相关负责人刘守存说,为帮助中小企业减压释负,中国联通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助力中小企业逆境突围。截至2021年4月底,中国联通互联网专线带宽单价降幅与企业宽带带宽单价降幅目标已完成过半。

  在完成企业宽带与互联网专线提速降费目标的同时,中国联通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不断推出创新惠企服务,激发中小企业活力。例如,中国联通推出了“云光慧企”中小企业上云平台,上线了近350款产品,涵盖了云基础产品如主机、网络、安全、存储等,云应用产品如财务、办公、小程序等,已为12万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还推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联通数智产融平台’,已服务超过10万家企业,累计融资额度超千亿元。同时,为解决中小企业工业化管理和效率问题,打造了‘云镝智慧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形成国内最大的中小微企业财务云服务平台。”刘守存说。

关键词:中国联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