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碳达峰、碳中和”化为桥梁与纽带国际间组织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0 18:12:37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低碳经济发展协会与Topview GmbH(德国拓普维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Topview GmbH是一家注册地在法兰克福的德国公司,此前已将欧洲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引入京津冀地区。此次签订协议标志着石家庄市低碳经济发展协会中欧分会正式成立,Topview GmbH将布局我省低碳产业。

  据悉,Topview GmbH此次将整合欧洲“碳中和”职业教育资源、技术选择、发展路径和节能储能、近零碳排放、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技术,低碳协会组织我省低碳行业专家赴欧洲考察学习,促进中欧低碳技术与人才交流,针对我省产业特点引进欧洲低碳减排技术和教育资源,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Topview GmbH负责人表示,德国已步入工业4.0时代,积累了宝贵的节能减排经验,欧洲更是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引领者,而中国碳市场则是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市场。此次能与低碳协会达成合作,分享欧洲碳中和技术具有“空前巨大的意义”。低碳协会为我方提供了碳中和项目发掘、碳中和投资框架、各行业CCER受益敏感性测算和碳市场碳价展望等咨询服务,为我方中国市场低碳战略指引了方向。(高帅)

关键词:碳中和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