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二手市场iPhone交易占比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段芳媛 2021-10-09 11:25:12
分享:

  10月8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进入三季度,华为P50系列、小米MIX4系列、荣耀Magic3系列以及iPhone13系列等高端旗舰机相继发布。从价格看,该季度新机发布的售价多在4500元以上,且苹果在中高端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依然稳固。

  同时,在二手手机市场上,二手5G手机的交易量占比在三季度增长至23.30%,交易量相比二季度增长了18.84%。三季度二手市场交易量的top10机型全是iPhone,但iPhone在二手市场的交易占比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其中三季度的交易占比为34.58%。

  国产品牌方面,小米手机再次成为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国产手机品牌,交易量占比为14.65%,vivo、华为、OPPO和荣耀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占比分别为13.09%、11.99%、11.00%和6.87%。

  从价格走势看,不管是iPhone还是国产手机,二手市场的售价都在下滑。以iPhone12系列为例,99新的iPhone12和iPhone12 Pro在9月底的售价比7月份分别下跌了5.48%和7.16%,而iPhone12 mini的价格更是下跌了521元,跌幅达13.09%。

关键词:二手手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