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有爱,时光不会老 ——河北移动银发暖心服务故事汇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5 17:35:50
分享:

  在5G网络时代,对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操作并不熟悉的老年群体,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困扰。为帮助老年群体,河北移动营业厅提供了个性化营业厅服务,在取号排队、等候区等候、柜台办理业务等环节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营业厅空间有限,但温暖无限!

  爱不断网,爱的信号满格

  2021年10月,河北廊坊文安县兴文道直营店走进了两位老人,焦急地向营业员王园园寻求帮助。

  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家里没装宽带,总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在外的孩子,但又不想多花钱,于是设置了流量限制,在流量使用达到限额后无法继续上网……营业员王园园先为他们调整了手机设置,又为他们的手机卡赠送了流量,然后询问了他们所住的地址是否有移动宽带覆盖,并赠送了宽带业务,还贴心地联系装维师傅为他们安装了宽带设备。这样,两位老人在家就可以更加畅快地与孩子们视频聊天了。

  中国移动专为老年群体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助力“银发族”轻松搭乘智能化快车,拥抱数字化生活!

  余额一点儿都没少!

  2021年10月4日,一位老人急匆匆地进了辛集市兴华路营业厅,说“我的手机丢了,麻烦帮我弄一下,手机里有好几百块钱,可别让人盗了!”

  营业员张凤在第一时间通过自助机为老人办理了补卡业务,并帮老人将手机卡安装好,然后一边帮老人下载手机软件,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原来,老人在早市卖菜,使用微信收款,微信里有不少钱,发现手机丢失后,自己非常着急……张凤得知情况,立即帮老人登录了微信并查询余额,老人看到手机里显示的余额并未减少才长长舒出一口气,对工作人员连连夸赞!

  中国移动充分考虑老年群体的消费习惯,为老年人提供营业厅专人服务,帮助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操作自助设备、辅导智能设备应用等。

  满分十分,在我心里一百分

  河北衡水渠道经理贾淑静在赵行村外出服务时,遇到一位老人向她求助,老人表示:自己眼睛有点花、文化水平也不行,实在学不会智能手机,但很想通过视频看看孩子,想让她帮忙想想办法……

  贾淑静与老人沟通后,为老人推荐了小度音箱。随后,她加上了老人孩子的微信,教他们下载了和家亲与小度APP并注册账号,还教会了老人使用小度音箱打电话和视频通话。看着小度的各种功能,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满意度调查时,老人开心地打了十分,还说“十分太少了,你们在我心里一百分”!

  小小营业厅,每天都在记录着平凡而又温暖的瞬间。5G网络高速发展,不能把老年群体甩下,而是通过5G网络让有爱的时光蔓延。中国移动为百姓的数智生活营造温馨体验,让爱传递!相信,有爱,时光不会老。

关键词:河北移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