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数码产品

Mu6 Ring 空气耳机:黑科技加持,不入耳的“运动”耳机

来源: 大众网   2021-11-29 14:35:50
分享:

  近年来,随着运动可穿戴设备愈发普及,运动耳机已经成为运动人群重要的装备。伴随着运动耳机市场蓬勃发展,也吸引着大量品牌都入局了该领域。其中,一款叫做“Mu6 Ring空气耳机”的产品,凭借全方位的优异表现,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心。

  能够在众多大牌厂商中杀出一条路,Mu6 Ring空气耳机到底凭什么?针对此问题,我们采访了知名音频行业分析师邹霖先生,他曾出版行业内首部AI硬件书籍《硬战》,累计发布了智能音箱、智能耳机、机器人等多篇行业深度报告。

  事实上,运动耳机品牌的竞争远比手机严峻,尤其对于国产品牌而言,不仅有拜亚动力、SONY等巨头稳占市场,还有Beats、JBL等国际品牌围追堵截。面对众多海外品牌的不断围剿,国产品牌似乎很难在耳机领域取得新的突破,生存可谓是极其艰难。但Mu6 Ring空气耳机的出现,却屡次打破了行业的认知。

  通过邹霖先生的讲解,我们逐渐揭秘了Mu6 Ring空气耳机背后的创新内幕。

  01

  行业先行者,不入耳更舒适

  早在有线耳机时代,蓝牙功能第一次让耳机没有了耳机线的束缚,因此蓝牙耳机就可以称得上最早的运动耳机。随后“后挂式”耳机出现,其更牢固的佩戴效果让人们对运动耳机有了新的认识。

  事实上,与“蓝牙耳机”、“主动降噪耳机”、“TWS耳机”等品类强调功能不同,“运动耳机”从根本上是基于场景的划分。根据如今运动人群对耳机的需求,舒适牢固、防水防汗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的产品基本特点,在此基础上,邹霖认为,Mu6 Ring空气耳机最大的魅力,就是空气传导技术的应用——通过耳廓、耳道到达耳蜗,不入耳的同时能更大地还原收音方式,音质更好的同时还能释放耳道、耳膜的压力。

  邹霖提到,气传导技术是耳机行业的技术新突破,Mu6 Ring空气耳机抓住新技术率先做了产品落地,可以说是行业内的先行者。对比其它入耳式耳机,它佩戴使用时开放双耳,不堵塞耳朵,解决了入耳式耳机佩戴的不适感。此外,也避免了戴耳机运动时耳内出汗带来的一系列卫生和健康问题,这也是Mu6 Ring空气耳机可圈可点的优势。

  在这背后,是Mu6 Ring母公司集海科技多年科研能力的沉淀。在涉足耳机行业之前,集海科技已经在智能硬件领域有深厚积累,先后推出了扫地机器人、智能清洁小家电等系列产品,备受市场好评。在集海科技的团队中,超过半数都是技术人员,研发工程师的平均学历更是达到硕士水平以上,其他高管也都拥有十年以上行业大厂资深管理和研发经验。正因如此,才让Mu6 Ring空气耳机有着无可比拟的技术力。

  02

  潮酷外观,打动年轻人的心

  除了技术上的突破,Mu6 Ring空气耳机在整个产品形态上也有所创新,这也是俘获年轻人心智的因素之一。

  在邹霖看来,耳机市场尽管蓬勃发展,但也乱象丛生,出现了不少山寨耳机。这些耳机主打低价,产品设计以“高仿”为主,毫无创新之处。但事实上,在“颜值经济”“消费升级”的风潮下,年轻人更舍得为更潮更酷的产品买单。

  在这一点上,邹霖表示,Mu6 Ring空气耳机的左右两侧末端使用转轴设计,最大旋转角度可达 120度,这一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顿时让产品立体了许多,一丝变幻,一丝惊喜。此外,120度的旋转设计使得其在舒适度上也大幅提升,每个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头型调整到最舒适的佩戴角度,最大程度减少晃动。

  此外,Mu6 Ring整体风格也比较简约,纯哑光蓝配色兼具沉稳与动感,满足年轻人对于产品外观潮酷好看的需求。

  在邹霖的解读下,我们可以看出,超时尚的外观设计,再加上前沿的黑科技,这正是Mu6 Ring空气耳机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大浪袭来,群雄逐鹿,耳机行业新一轮的竞争,已在悄然拉开。毫无疑问,立足科技创新,始终坚守产品力本质,专注年轻人市场的集海科技必然能突破困局,而Mu6 Ring空气耳机也将成为国产耳机中的一匹黑马。

关键词:Mu6 Ring 空气耳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