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热门手机

一加9RT和IQOO8哪个性价比高?一加 9RT备受欢迎

来源: 中国消费商网   2021-12-08 17:10:12
分享:

  近年来,手机行业内卷严重,为了争取到更大的消费市场,众多品牌纷纷发力,国内手机行业迸发出新的活力。在厂商竞争下,如今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丰富,正因此消费者在购机时更加看重手机的性价比。一加 9RT作为一加下半年新品,在性能、影像等方面实力都非常出色。而IQOO8同为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手机,那么一加9RT和IQOO8之间哪个性价比高?

  一加 9RT与IQOO8同为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机型,在性能配置上均采用骁龙888 +LPDDR5内存+UFS3.1闪存硬核性能组合。可见,一加与IQOO同样具备战略性眼光。面对拥有“火龙”称号的骁龙888,一加 9RT对机身内部散热结构与线路走向进行重新规划,并采用了 VC 均热板、铜石墨片、石墨片、散热硅胶、金属框五重散热材料,打造全新的空间散热系统。该系统整体散热面积高达19067.44mm2,其中VC面积比一加 9增加59%,相当于一台平板电脑大小,散热效果更出色。

  如今,人们支付、出行、购物、缴费等行为都通过手机进行,而手机也充当起了众多用户玩游戏的工具,消费者在选购新机时自然非常关注手机信号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一加 9RT在原有的两条天线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电竞天线,组成电竞三Wi-Fi天线系统,确保用户在语音聊天、视频电话、游戏等场景中不会遇到网络卡顿、断流等问题。相对于IQOO8,一加 9RT在信号优化方面做得更加深入。另外,续航也是众多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这一方面,一加9RT内置有4500mAh电池,并支持65T Warp闪充,通过电池硬件与充电算法一同升级来提升充电速度。

  同样,影像也是不少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一点。一加9RT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传感器为SONY IMX766,感光面积为1/1.56英寸,并支持OIS光学防抖、DOL-HDR逆光拍摄技术,其色彩还原、画面纯净度更高。加之,一加 9RT拥有全新研发的夜鹰夜景算法助阵,高光压制、光量增加、噪点处理都恰到好处,成片效果相当喜人。相对于IQOO8采用的4800万像素主摄,一加 9RT的5000万像素主摄会更优秀。

  (一加 9RT样张)

  (一加 9RT样张)

  一加 9RT与IQOO8价格均在3500左右,但综合两款手机的性能、散热、信号、主摄设计来看,一加 9RT的性价比会更高。结合一加 9RT在双11、首销日的成绩,不难发现,一加 9RT非常受市场欢迎。若有购机需求,不妨考虑一下一加 9RT。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