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数码产品

OPPO Watch 2 ECG版腕上心脏卫士 用“心”守护你的健康

来源: 中国消费商网   2022-01-21 15:36:05
分享:

  目前许多互联网大厂已取消了996工作制,但工作目标还是需要按时完成。而对于已经工作的年轻人,为了晋升还是选择在空余时间上网课、考证等。或是一份工作收入已足够养家,但结余太少或者想要追求多样生活的人会选择身兼数职,做斜杠青年。时间是有限的,在学习和工作上下功夫,势必会压缩休息时间,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威胁。日常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可以给自己安排一块智能手表,比如前段时间发布的OPPO Watch 2 ECG版。

  健康有“心”

  和一般手表的心率测试不同,OPPO Watch 2 ECG版搭载心电传感器,具备毫秒级心电图检测的能力。其检测的范围包括房颤、早搏等心脏问题,尤其适合作息不规律,工作强度大以及年长人群。

  倘若你时不时经历心悸或心脏难受,可以适时进行ECG心电检测,并开启这支表的24h不规律心律监测功能,如果有异常情况手表会发出提醒,从而及时就医诊断。

  考虑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懂心电图检测结果,OPPO Watch 2 ECG版提供免费解读和付费解读两种模式。免费解读利用了智能算法生成报告,报告会显示各种心电指标和数据,并给出原因分析、处置建议和保健建议。

  专家解读是基于OPPO与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的合作项目实现的,2000名三甲医院在线解读,单次咨询费用不超过40元,在大家可接受的范围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段时间的检测结果,并不能当做医生诊断,就医时,可以将检测结果交给医生做判断辅助。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舌头肥大、鼻部异常等会导致人睡觉打鼾,睡觉时常被憋醒或睡醒时觉得浑身酸痛,睡不好很疲累,这可能是血氧浓度不饱和导致的。想要知道血氧浓度是否正常,可以带着OPPO Watch 2 ECG版入睡,其睡眠监测可实时监测睡眠状况,配合手机可实现鼾声监测,睡后给出鼾症风险评估,让用户更全面的了解睡眠呼吸情况。

  除了这些,OPPO Watch 2 ECG版还有压力评估、喝水/久坐提醒以及接入第三方设备可实现的血压、血糖监测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老年人健康情况,手表提供了跌倒监测功能。当监测到佩戴人跌倒时,手表会弹出提醒通知,用以选择“紧急呼叫”或者是“我没事”,长时间没有响应的话就会自动呼叫120,你和家人的健康问题,它都很留心。

  运动有“心”

  好的身体离不开好的运动习惯。与其每天挣扎着,拼凑时间去健身房,不如每天用好碎片时间坚持科学锻炼。OPPO Watch 2 ECG版能够识别并记录百种运动类型的数据,还支持6种常见运动的自动识别。其搭载的先测后练功能,依托专业的AI运动算法,只需要简单完成训练动作,就能看到专属报告,针对性提升运动效率。

  生活有“心”

  OPPO Watch 2 ECG版支持独立eSIM和50多款APP下载,出门遛狗、买菜、跑步、骑行等,不带手机也没有问题。

  社交软件除了QQ还支持微信(儿童手表版),单聊、群聊、语音电话不在话下;手机打车,手表看车牌和路线;手机玩游戏,手表接消息;骑行导航不用手机也能眼观六路;商场购物,不用手机依然可以顺畅支付;查询天气、消息咨询等,不用手机照旧了如指掌;智能家居不用手机,仍旧能够控制。

  舒适有“心”

  OPPO Watch 2 ECG版搭载一块1.91英寸3D AMOLED双曲柔性屏,视觉延展感佳,屏幕显示分辨率为402*476,326 PPI显示效果细腻真实。全新升级316L不锈钢中框,纳米氧化锆微晶陶瓷后壳,无缝嵌入蓝宝石透镜,视觉上浑然一体,手感温润如玉。表带使用氟橡胶和意大利小牛皮材质,时尚中不乏质感,佩戴亦非常舒适。

  除了设计美感,OPPO Watch 2 ECG版还自带百种表盘,亦支持一定程度的DIY。比如AI穿搭表盘、光绘表盘等,整体视觉舒适。

  得益于UDDE双擎混动技术,OPPO Watch 2 ECG版在全智能模式下双芯片可无缝协同工作,灵活适配不同场景,做到毫秒级响应,不卡顿。就续航来说,全智能模式最长可使用4天,轻智能模式可达16天,闪充10分钟可用一整天。综合来说,OPPO Watch 2 ECG版性能续航两手抓且两手都很硬,使用感受很舒心。

  没有了健康,再奋力的拼搏都将成为遗憾。你用心经营自己的事业和生活,OPPO Watch 2 ECG用心关注你的健康,并适时预警给出分析报告及建议。

   

关键词:OPPO Watch 2 ECG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