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热门手机

新一代安卓旗舰标杆?OPPO Find X5和小米12应该选谁

来源: 中国消费商网   2022-02-22 16:04:05
分享:

  日前,绿厂Find X5系列新旗舰正式官宣,将于2月24日正式发布。传闻,OPPO Find X5系列会有多个版本,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天玑9000版本全球首秀,还有自家首颗自研的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 影像NPU芯片,加上与哈苏联名,无论是外观、性能,还是影像实力都非常有看头。

  除了备受瞩目的Pro版本,不知道Find X5标准版能否延续上一代的出众表现?之前的Find X3可是被认为是相当全面的一款安卓旗舰。如果与当前号称性价比旗舰的小米12相比,到底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下面多个层面来聊聊,看看到底哪款会比较好呢?外观层面来说,小米12有黑蓝紫绿四色可选,OPPO Find X5有陶瓷和素皮两种材质可选,其中陶瓷版本包含黑白两种配色,素皮版选用蓝色配色。

  (OPPO Find X5系列)

  (小米12)

  而在外观设计特色来讲,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小米12标识性的摄像头模组则采用了当前热门的大眼睛加小眼睛排布,整体稍微凸起,横屏操作可能会有点分割感。而从曝光的Find X5系列真机渲染图来看,Find X5系列设计比上一代还要大胆,延续了一体化流线机身设计,以及不可能的曲面设计,而环形山摄像头模组,则采用更加接近现实的山体形状,看起来就是不规则非对称式的布局,别具一格。

  (OPPO Find X5系列)

  (小米12)

  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简单来说,小米12设计方面相比上一代突破不大,但纤薄了不少,大体中规中矩吧,而OPPO Find X5则在辨识度,还有整机手感上会略胜一筹。

  至于硬件层面,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据曝光的资料显示,OPPO Find X5系列将采用一块微曲OLED柔性屏,依然是挖孔屏设计,刷新率为120Hz,亮点在于LTPO 2.0技术。OPPO Find X5系列支持80W有线充电、50W无线充电、10W反向无线充。其他主硬件方面,两者差异应该不大,OPPO Find X5系列传闻有多个版本,目前已经知道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将首发天玑9000,以及一款拥有骁龙8+马里亚纳X“双芯”的机型。

  其实单硬件性能方面,小米12配置基本拉满,骁龙8+LPDDR5+UFS 3.1,都是当前安卓阵营顶配,而Find X5系列除了硬件铁三角阵容外,可能最大亮点在于加入了自研的马里亚纳 X 影像NPU芯片,双旗舰芯片加持,在影像部分提升会非常明显,这个可以期待一下。不过目前只是爆料阶段,至于很多配置会不会如我们所愿,这点得等2月24日发布会自然知晓。

  至于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如果你是喜欢中规中矩外观,小米12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潮流,而又不拘一格,不喜欢千篇一律,喜欢拍照,追求影像方面,可以优先考虑OPPO Find X5系列,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间,Find X5系列就要上线,不妨等发布之后,细细考量,再下手也不迟。

关键词:OPPO Find X5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