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闭幕 多家中企摘得“全球移动大奖”

来源: 新华网   2022-03-04 17:44:23
分享: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3月3日电(记者郭爽 谢宇智)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闭幕。大会参会人数虽不及新冠疫情前水平,但仍超过主办方预期。中国企业摘得大会主办方颁发的“全球移动大奖”多个奖项。

  据大会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3日发布的数据,来自全球近200个国家的超过6.1万人参与了这场为期4天的大会,人数超过主办方预期的4万至6万人;包括参展商、赞助商等在内的超过1900家企业参会;超过1000人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华为、中兴、小米、荣耀等众多中国企业在今年的大会上设立展台,或发布手机、电脑等终端新品,或展示5G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多家中企相关产品、方案或项目获得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颁发的“全球移动大奖”。

  按具体奖项分,天津港与华为、中国移动共同打造的“5G+智能港口”项目获得“最佳互联经济移动创新奖”,中国联通、海南省卫健委和华为联合打造的“5G智慧医疗点亮海南健康岛”项目获“最佳互联人类移动创新奖”,中国移动和华为的绿色5G项目获“最佳气候行动移动创新奖”,北京联通和华为共获“5G产业合作伙伴奖”,中兴、OPPO等企业也在不同奖项中有所斩获。

  本次大会还带动旅游行业等发展,有效刺激了巴塞罗那经济复苏。巴塞罗那市政府说,今年大会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收入约在2.5亿至3亿欧元之间,超过此前预计的2.4亿欧元。

  不过,今年大会的参会人数和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仍无法与疫情前相比。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统计,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曾吸引超过10.9万人、2400家企业参与,为当地带来经济收入4.73亿欧元并创造了1.4万个临时工作岗位。

关键词: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