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5G智能通信服务将“有声”与“无声”世界连接 开启冰雪逐梦之旅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7 15:17:36

  3月4日晚,国家体育场再次燃起熊熊圣火,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聚一堂,共同开启冰雪逐梦之旅。

  北京残疾人冰雪盛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缩影。在残疾人冰雪盛会开幕前夕,恰逢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满足残疾人尤其是听障人士的通信需求,中国移动依托5G+AI两大优势,推出5G智能通信,实现跨语种无障碍沟通,为场馆提供最有温度的保障。据悉,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河北公司基于5G VoNR+(5G智能通信)平台和移动云资源,面向运动员、新闻媒体和志愿者等推出5G智能通信服务。该服务通过实时的语音识别和文本转换,能够实现跨语言智能实时翻译,实测翻译准确率达98.6%。听觉残障人群可以通过各自的屏幕看到实时语音转写的双语字幕,平等、便捷、有尊严地获取使用信息。

  除了通过5G智能通信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实现残障人士的无障碍沟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作为2022北京冰雪盛会官方转播商,在冰雪盛会期间还为听障人士提供了更具人文关怀的观赛环境——“为了听不到的你”智能AI字幕功能。这项功能集语音识别、字幕生成于一身,覆盖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数百个场次。该功能推出后,不少观众及听障人士在社交平台上反馈“这是看冰雪盛会看比赛最暖心的功能之一”。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第一个五年。《体育强国健设纲要》明确提出体育强国建设的「五大战略」: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以及对外交流。中国移动作为央企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号召,以5G新基建构筑体育新生态,以科技赋能赛事传播与沟通,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连接“有声”与“无声”的世界,真正实现智能的无障碍信息沟通。未来,中国移动还将深耕5G+AI技术研发,积极推进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无碍”的社会将更加有爱。

关键词:5G,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