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数码产品
威图手机十几万一台,为什么它卖那么贵?
来源: 网易手机
2022-03-15 15:53:00

  如果说8848手机是手机圈的宝马,那么威图手机就是手机圈的布加迪了。8848手机大家都不陌生,动辄10000、20000元的价格让人望而生畏,但威图手机十几万、几十万的售价比比皆是,让大部分消费者退避三舍。

  凭什么威图手机这么贵,敢卖出这样离谱的价格呢?今天我就为大家分析威图手机卖那么贵的原因。

  1,定位不同,威图手机从诞生起的那一刻就是奢侈品,对标汽车圈的超级跑车

  一款产品的售价高低取决于他的定位、品牌价值。苹果手机因为IOS系统、A系列芯片、第一款触屏手机等成绩,获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成为手机圈唯一的高端品牌。

  因为麒麟芯片、5g技术,华为手机也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手机厂商。因此华为手机敢把4g手机卖到9000元,购买的人还络绎不绝。

  由此可见,产品的品牌价值和产品的售价成正比,这是市场规律。

  作为奢侈品手机品牌,威图手机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定义为手机圈的超级跑车。只要在高端消费者心目形成了这个印象,那么威图手机卖出十几万的售价,高端消费者就愿意买单。

  事实证明,威图手机的奢侈品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很多高端消费者心目中的奢侈品手机品牌。自此以后,威图手机就打上高价的标签,很难除掉。

  当然了,一款产品是否是奢侈品?不仅仅靠自身的定位、靠广告宣传。归根结底,产品力才是根本,只有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那么产品才有市场。那么威图手机的产品力如何呢?

  2,威图手机的产品力一流,是手机圈的布加迪

  威图手机并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他需要客户去预约或特定的专卖店才可以买到。正因为这个条件,威图手机的销量并不高。不过威图手机售价高,买去一部手机的利润就超越其他厂商1000部手机的利润,因此威图手机并不是走量机型。

  由于威图手机要打造手机圈的超级跑车,因此威图手机在生产工艺上匠心独运,这让威图手机的成本极高。

  一,最奢侈的生产材料

  和劳斯莱斯一样,威图手机采用的材质是业内一流。其手机键盘采用过的材质有蓝宝石、红宝石、白金、黄金、陶瓷、贵重金属等。仅威图手机上的材料所花费的成本就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这也导致威图手机高昂的价格。

  二,精益求精的生产工艺

  为了让威图手机像工艺品一样低调奢华,威图手机的生产工艺可谓匠心独运,让人大呼过硬。比如威图手机的物理键盘,每个按键都镶嵌在两颗宝石轴承上,当你按动的时候,物理键盘带来的手感让人流连忘返。

  除此以外,威图手机的每一个按键采用了不锈钢混合物材质,通过复杂的工艺处理,让每一个物理按键极具触感。配合150道工序,让这些物理按键合理地分布在威图手机上。

  由此可见,复杂的生产工艺也增加了威图手机的生产成本,这也是威图手机价格高昂的原因。

  三,威图手机是纯手工打造的手机,成本极高

  汽车圈的劳斯莱斯、手表圈的百达翡丽都是纯手工打造的产品。在现代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手工打造的生产效率非常低下,因此很多工厂都不愿意采用这种模式。

  但纯手工打造的产品质量好、艺术性高,这也成为部分高端用户的追求。正因为如此,劳斯莱斯、百达翡丽售价高达2000、3000万,其销量却十分稳定。

  和劳斯莱斯、布加迪一样,威图手机的生产工艺也是纯手工制造。威图手机每一道组装工序,每一个零部件搭配都需要员工用手在完成。

  据悉,为了让威图手机的装配员工更有符合生产需求,威图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手工装配部门’,以此培养员工的组装技巧。

  一款手机纯手工组装、打磨,这里面的成本不可估量,因此威图手机售价高昂也变得理所当然了。

  3,最贴心的手机服务,这也是威图手机高昂售价的原因

  有一说一,威图手机并不是一款合格的手机,为什么这样说呢?

  从处理器、屏幕效果、续航、充电技术、拍照、数据传输、散热技术方方面面分析,威图手机还不如现在的3000元机型。

  既然如此,威图手机贵在哪里呢?

  其实威图手机并不是给普通消费者用的手机,因此它的特点不是性能、配置,而是贴心的服务。

  据悉,威图手机自带‘管家服务’,这个‘管家’就像一个人工助理,可以满足解决用户大部分的工作需求。

  那么这个‘管家’可以帮助用户做什么呢?

  当你开启‘客户专键’,那么你就能连接到威图手机的服务总台,可以获取你想要的讯息。

  哪里有住的酒店,哪里有吃饭的餐厅,哪里有看书的图书馆,哪里有出行的交通工具,威图服务总台都可以帮你解答。

  除此之外,威图手机服务中心是24小时在线,并在全球主要城市都要相应的服务人员,因此威图手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手机,更像一个高端服务平台。

  和威图手机本身的价值比起来,‘管家服务’的运营成本才是更贵的,这也决定了威图手机高昂的售价。

  4,奢侈品手机并不是刚需,威图手机的没落也证实了这一点

  早期的威图手机确实很惊艳,收获了大量的高端消费者。

  可是威图手机太注重奢侈品属性,而轻视了手机的科技属性。正因为如此,威图手机的实用性并不强。

  作为诺基亚的子品牌,威图手机和诺基亚手机一样没有抓住智能手机的风口。没有安卓系统、没有触屏设计,没有较为出色的拍照技术。

  与其说威图手机是一款手机,还不如说威图手机是一款能打电话的工艺品。

  由此可见,奢侈品不能和科技进行相结合,那么它的实用性就会大大削弱,被市场淘汰。

  如果一款产品仅有奢侈品属性,没有实用性,且可替代性强,那么它就是刚需。很明显,威图手机就是其中一类。

  5,写在最后

  手机卖得贵、卖得好,这并不代表这款产品就一定是成功的。当科技发展到一定阶段,某些陈旧的事物就会被淘汰,这是历史的必然过程。

  不可否认,威图手机确实是一款不错的工艺品,在某一个阶段也值这个价格。但威图手机墨守成规,不愿意革新,高昂的价格也就制约了它的发展。

  贵没有问题,前提是你能体现你的价值!

关键词:威图手机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