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一话一密”,中移量子加密业务将落户雄安
来源: 人民雄安网
2022-05-23 14:16:29

  中国移动5月16日发布基于VoLTE的量子加密通话业务,将面向雄安等地推进商用落地使用。同时,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将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量子+DICT”融合产品,面向政务、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开展服务。这是从中国移动日前召开的“量子数智,和创未来”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的。

    量子加密通话业务发布。中国移动供图

    据了解,量子通信具有无法被窃听和计算破解的安全性保证,将成为未来保障网信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目前,雄安新区已建成一系列量子通信应用示范,已在电力集群对讲、无人机巡检等场景落地。

    此次发布的量子加密通话业务,是利用量子“不可分割”和“不可克隆”的特性生成量子密钥,利用其“真随机”的固有属性增加攻击者对保密通话内容的破解难度,通过“一话一密”的加密方式对通话内容进行加密保护,从而防止用户的重要信息被窃听、泄露,实现通话业务的高安全性。目前,中国移动正在与雄安新区进行技术交流和应用落地推进,计划在雄安建成一系列量子通信应用示范,并在政务、银行、电力等场景落地。

关键词:中国移动,量子加密通话业务,雄安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