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彰显央企担当!河北移动让疫情防控跑在5G信息高速上
来源: 长城网
2022-08-31 12:01: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世霞)当前,河北移动充分发挥5G及“云”优势,从应急通信保障、家庭宽带服务、防疫短信服务、营业厅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智能化保障。

  面对当前形势,河北移动把握时间窗口,快速响应疫情防控核心诉求,升级“绿码行动”,构建防疫触达、防疫监控、防疫出行管控、防疫调度、防疫隔离、防疫预警、网络连接、远程办公等8类疫情防控场景,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测能力。迅速启动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保障响应机制,与行业重点客户逐一对接,主动呈递服务保障承诺,极速响应客户需求。第一时间现场对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事宜,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保证客户服务不中断。

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升级服务保障,连夜抢修宽带故障。

  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组建联合突击队,建立日例会制度,强化工作调度,建立网络保障、数据分析、市场服务、综合协调等保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畅通。主动对接政府、防疫办,形成保障合力。目前已发布3432个小区(村庄)精准公告以及防疫知识库。开展对电子政务、卫健委、电力等106条专线的重保工作,26小时完成市政务云机房的出口带宽扩容,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河北移动新冠疫情导致装维无法上门客户修复方案》,明确相关流程,组织200名装维员开展社区宽带用户排障指导,累计服务近100名客户,有效保障了居民特殊时期的用网需求。同时,开展“红色引领 岗队战疫”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包片值守等活动138次。派出17名技术骨干参与流调等工作,主动担责、当好志愿者。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应急工作组连夜抢通政企宽带。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在接到网络建设通知后,派出10名业务骨干组成应急工作小分队,第一时间到达施工现场进行隔离单元办公区和管控区的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圆满完成隔离单元办公区和具备条件的隔离区宽带网络开通工作,连夜抢通政企宽带285条,紧急扩容基站设备和容量,有效缓解区域网络压力,保障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河北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快速响应当地疫情办需求,支撑隔离点的基础网络建设,完成政企宽带的安装。

  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河北移动彰显央企社会责任,切实做好网络通信与客户服务保障,全力提供应急通信公共服务,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今年8月,河北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快速支撑隔离点基础网络通信建设,完成2500余条政企宽带安装,同时通过对排查人员发送告知短信、拨打电话显示电子名片等方式提高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的效率,并为35家单位开通防疫短信,累计发送防疫短信851万条。今年7月,河北移动邢台分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云主机、云安全中心、WEB应用防护、日志审计、态势感知、云备份、云防火墙、漏洞扫描等安全防护产品,助力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招生平台上云,保障开发区中小学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利用节假日期间紧急完成平泉县13个隔离点位的数据专线建设。

  此外,今年4月,河北移动保定分公司昼夜奋战,完成“村级疫情高点监控”紧急建设任务,覆盖198个行政村,涉及147条数据专线及摄像头安装调测工作。河北移动邯郸分公司积极配合本地防疫部门工作,向邯山区提供云主机、云硬盘、云安全服务等,提供云上安全。同时,配合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发展3条互联网专线,6条数据专线,72条隔离点政企宽带。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在清明节假期之前成功完成了平泉县13个隔离酒店13条100M数据专线。今年3月,河北移动廊坊分公司协同河北移动网络部经过近40个小时的奋力攻坚,实现城南医院与安次区医院和卫健局的业务对接。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在12小时内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专线建设任务,免费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建设200M互联网专线和桌面电话。

  大事面前有担当,危难之际显作为。未来,河北移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秉承初心,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工作贡献科技力量。

关键词:河北移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