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热门手机
苹果折叠屏手机曝光:横向竖向都有,能够自我修复屏幕折痕
来源: 网易
2022-09-27 17:10:43

文|吃瓜副科长

  随着各大品牌对折叠屏手机的研发,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进攻折叠屏手机这个领域,其中就包括

  包括了三星、华为、OPPO、ViVO等手机品牌。

  由市场的反馈来看,折叠屏手机也越来越得到用的认可。根据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来看,在2022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同比增长了107%。

  折叠屏成市场新宠?

  根据2022年第二季度的折叠屏手机市场占比率来看,华为占比48.5%%、三星占比31.5%、OPPO占比6.3%、小米占比5.9%,可以看出来这几个品牌之间呈现了断层差距。华为和三星进入折叠屏手机这个领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产品也更新迭代了数次。

  三星旗下有Z Fold、Z Filp、W系列等多款折叠屏手机,而华为不管是竖向折叠屏手机与横向折叠屏手机都没有落下,给了用户多种可选择性。

  苹果发力折叠屏

  想必苹果也是看到了这一个领域的可发展性,近日,根据曝光信息来看,苹果公司已经获得了一项专利,其中提到了用于可折叠智能手机等设备的“自我修复”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设备中有一个铰链,允许在弯曲轴上进行弯曲。为了围绕弯曲轴弯曲而不损坏,显示屏可以包含具有柔性部分的显示屏覆盖层,为的就是尽量减少划痕和凹痕的存在。

  今天,爆料“自我修复”技术的网友 @刹那数码又曝光了一个信息,目前苹果已经有两款正在开发的折叠屏机型,分别是横向对折和竖向翻盖式机型,不出意外的话也是供应链已经成熟的技术。

  博主还透露道,横向折叠的大屏版本尺寸为 8.9 英寸,相当于两台 Pro Max 合并起来的大小,最终量产版本可能还要更大一些。而竖折机型则采用了 7 英寸屏幕,而且折叠后没有副屏。

  根据苹果的一贯作风来看,推出折叠屏手机的话极大可能会带来亮点的。可能是交互体验上也可能是外观造型上,像iPhone 14 Pro中的灵动岛,虽然和标准版机型形成了割裂,但是在交互上确实给了用户很大的惊喜,通过整个UI设计来优化打孔屏。

  价格或成用户消费导向关键

  不过,苹果要是真的要推出折叠屏手机的话,在价格上估计会带入一个新的层级。根据现已发布的折叠屏手机价格来看,我估计苹果折叠屏手机的价格会在一万多甚至大内存的话会突破两万元。发布竖屏和横屏两种,估计竖屏的价格会低一点,加上比一般的手机更加小巧从而来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

  苹果也称道“自我修复”技术可以用到笔记本、手机、甚至更小的腕表设备中,也不排除会从这些设备入手测试,待到技术成熟的时候再发布折叠屏手机,所以很难预测会在什么时候会正式上线。但是,我还是很期待苹果会在折叠屏手机上带来什么惊喜,大家觉得呢?

关键词:苹果折叠屏手机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