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举办 127项数字经济领域创新成果发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16 11:02:48

  在11月15日召开的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上,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征集的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科研院所共计127项数字经济领域创新成果发布。

  “根据所生产的排号及原料库存,系统将自动计算最优配料方案。”论坛上,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员刘晶在推介钢铁智能配料系统时介绍,系统包含六大功能模块,可以有效提升成品质量及原料利用率。

  钢铁智能配料系统是论坛发布的数字经济百项科技创新成果之一。数字经济百项科技创新成果涉及区块链大数据技术、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形技术与装备、智能制造、智能控制、嵌入式控制等领域。其中,芯片测试技术、集中式新能源厂站控制与运维技术等10个项目,促成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

  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表示,活动将为校企搭建合作创新平台、推动校企科技与人才资源共享,逐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为河北产业结构调整、科研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苑立立)

关键词:河北,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