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2022 Q3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排名出炉
来源: 中国电子报
2023-01-03 14:21:29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AP(应用处理器)市场报告,从出货量来看,联发科仍位居第一,但市场份额降至了35%;排名第二的高通的市场份额则上升到了31%;之后的三到五名分别为苹果、展锐和三星。

  具体来说,联发科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AP市场份额为35%,相比第二季度环比下滑了3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中国主要的手机品牌厂商削减了订单,预计联发科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将继续下降。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由于客户库存调整持续,全球宏观经济下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手机LTE SoC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的下降幅度将超过5G SoC。不过,随着面向高端市场的联发科天玑9200的相关机型的出货,比如vivo(X90系列)和OPPO(Find系列),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联发科2023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但总体来说,联发科2022年第四季度的爬坡势头疲软,2023年上半年也将保持缓慢态势。

  排名第二的是高通,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31%,相比第二季度环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显然,虽然整体手机市场有所下滑,但是高通占据较大份额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高通出货量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降。不过,高通和三星最近宣布的Galaxy S23系列合作伙伴关系将支持其高端产品的出货量。三星Galaxy S23系列将100%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但是三星的收益仍然无法抵消高通在2023年第一季度收入的同比下滑。预计2023年上半年将继续疲软。

  排名第三的是苹果,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6%,相比第二季度环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这主要受益于搭载A系列自研芯片的iPhone 14系列(特别是Pro系列搭载的新的A16处理器)在9月8日的正式发布。随着iPhone 14系列在第四季度的大量出货,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出货量有望进一步增加。

  排名第四的紫光展锐,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0%,相比第二季度环比下滑了1个百分点。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展锐在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也将出现下滑,原因是低端和入门级智能手机的需求疲软以及中国市场需求的放缓。不过,紫光展锐继续在LTE产品组合驱动的低端市场(<99美元)中占有一席之地。随着realme、HONOR、摩托罗拉和三星推出带有T系列SoC的手机,紫光展锐扩大了其客户群,在中兴通讯和TECNO也赢得了手机设计订单,并进入了三星Galaxy A系列。但是低端LTE的库存很高,预期到2023年下半年才能得到解决。

  排名第五的是三星,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7%,环比下滑了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在Galaxy S22系列中失去了的份额。不过,三星在中高端市场推出了配备Exynos 1280 SoC的Galaxy M33、A33和A53。此外,Exynos处理器没有新的更新,也将影响三星未来几个季度的市场份额。低端4G手机SoC芯片Exynos 850也是如此。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三星智能手机芯片第四季度将继续疲软,2023年也将受到缺乏更高级的芯片更新的影响。预计中端产品组合将在2023年下半年进行一些调整。 (吉 文)

关键词: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